IMG_957下雨天.jpg  

幾米說:

我遇到貓在潛水,卻沒遇到你;

我遇到狗在攀岩,卻沒遇到你;

我遇到夏天飄雪,卻沒遇到你;

我遇到豬都結網了,卻沒遇到你;

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,卻遇不到平凡的你。

 

天上雨大時。孩子在上健體課

我被窗外的風雨喚了出去

在走廊,吹著風~聽著雨聲,看著急急滴落的水

腦海裡,突然想起幾米的這短篇

輕輕的對著雨~讀出這些句子。

 

讀著讀著~記憶翻飛

生命中,總有著一些『鏡頭』緊緊鑲嵌在心頭

那不只是記憶。更是念憶

是一種甜美的哀傷~甜美是『曾經』,哀傷的也只能是『曾經』

年過半百後,常有許多生活裡的片段,隱約的在反覆的重播著

在某個時刻的當下,妳知道~這一幕,妳曾走過

有時瑰麗浪漫,有時深邃到看不見底

有時純淨並且輕盈,有時沒有采度無法形容的灰晦

但你確知~生命的軌跡。已然漸漸開始在走向起始的那一點了

 

我想念你和你和妳和妳和他和她

在雨天,在濕漉漉的空氣中,我很容易陷入思念中

一種無可救藥的思念。無關乎心情,也與愛情無關

就單純的以自己的時間播放著自己的鏡頭

 

也許,如幾米說的~遇見那個要遇見的人是多麼的不容易

可真遇見了,又得再如席慕容的那一個問句

如何讓你遇見我,在我最美麗的時刻?

 

感激上蒼

我開始懂得感謝所有相遇的人~並且明白這樣的難得

呀~我是如此想念你和你和妳和妳和他和她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