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206商店方面.jpg  

今天,我們創業當老闆

教室裡,一個下午就成了商店街

27間各有特色的小商店,就座落在一年一班的教室裡

 

事情是這樣的~

最近下課時,會有一些孩子喜歡留在教室裡當老闆

他們會在黑板上畫下各式各樣的商品,並且標下價錢,像扮家家酒

偶而,我會聽見他們討價還價的吵雜聲。偶而,會有叫賣聲

當我看著這些孩子玩得興緻這麼高時….我又開始動腦筋了

我在思考,可不可以讓孩子真的來畫個商店?當個小老闆?

未命名 - 2商21.jpg 

IMG_9147商22.jpg  IMG_9150商23.jpg  

 

就這樣,我動手畫~但是總覺得,畫商店『平面』缺少生命力

於是,朝著『立體』去思考。想出了這樣的畫面

   IMG_9161商24.jpg  

 

馬上請文具店幫我送紙來~一張四開的畫紙

畫上小商店雛形,畫上屋頂後,剩下的用來當『土地』和裝飾

好開心,一張四開的紙,全利用到了,一點都沒有浪費

 

跟孩子講解要畫『我的小商店』時,引起了一陣騷動

好像每個孩子都自有想法呢!他們一邊畫,我一邊做採訪

這商店可真是什麼都有~

糖果屋、蛋糕店、服飾店、珠寶店、玩具店、寵物店、咖啡店、花店

最不可思議的,竟然還有雨汧想得出來的『檯燈專賣店』

IMG_9167商25.jpg  IMG_9168商26.jpg  

 

他們畫好時,必須拿來我這裡貼上雙面膠,好做成立體的屋子

孩子需要我幫忙時,總是很守規矩的排著隊,也趁著排隊時聊天

我聽見有孩子看著他人手上的商店說:「妳怎麼賣這麼多錢?誰會買?』

她說:『有錢人就會買~』哈哈,一句話頂回去,讓他啞口無言

還有孩子互相讚美對方的商店,看起來好想去買….

孩子說這些話的時候,是認真的。因為他們很認真的看待自己的作品

IMG_9221商27.jpg  IMG_9218商28.jpg  

 

我覺得好好~手一邊忙,嘴一邊問:『你們將來會想當老闆嗎?』

剛站在身邊的玉薇說:『我不想當老闆,我只想當老師~』

一個耳尖的男孩說:『咦~都有一個老字耶~』

一個小女孩說:「反正以後不當是當老公,就是當老婆,也都有老字』

這話出自一個一年級小女孩,就是很可愛又有趣。我覺得好玩

這時,又一個平時就較為有主見的女孩說:

『誰說的。不結婚就不用當老婆!』

馬上一個淘氣的男孩聲音響起:『對呀!那就可以當『母老虎』』

我趕緊停下手邊工作,看看是誰說的話….

就聽見○○高喊著:『老師,○○對我說不好聽的話….

我咬著嘴唇忍住不笑,雙眼睜大看一眼說這話的男孩

他說:「ㄚ他們都在接以後當『老什麼』的呀~我不是故意的』

其實,孩子絆絆嘴,只要無傷大雅,也都是同儕之間要學習的收放

我是不會生氣的。更何況….我自己OS

『不管你當什麼,到最後都得當『老人』。』嘿嘿~~也有一個老字。

IMG_9199商31.jpg  IMG_9204商30.jpg  

IMG_9205商29.jpg  IMG_9197商32.jpg         

孩子做了三節課,他們還為自己的商店種了樹,養了花,圍了籬

好好看喔!真的好像商店街一樣….

我喜歡,孩子也喜歡。因為下雨,我要他們留在學校,明天再帶回家

他們還擔心著~裡面的東西丟了怎麼辦?(像真的一樣….

 

唯一的遺憾是,因為是『立體』的,

所以拍照無法完全呈現出它的趣味和美麗~可是,孩子的作品真的很棒

我再為自己拍拍手~能為孩子想出好點子

效果又這麼好,真是讓我開心(拍手拍手拍拍手。旋轉中......

未命名 - 1咖啡店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