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876玩球1.jpg  

第二節下課時,他很客氣的走進教室對我說

『老師,我沒收你們班的球,因為他們在精神堡壘旁玩球。』

我也很客氣的說:『謝謝你的沒收,等會兒我會再跟孩子叮嚀』

 

等到上課,孩子就衝過來跟我說:『球被沒收了』

我沒好氣的問:『不是剛下課就被沒收了嗎?怎麼到上課才來說?』

他們紅紅的臉蛋,喘著說:『下課耶~回來說,浪費時間~上課再說』

你看這些孩子好不好玩

 

好啦~接下來是我們的對話

我說:『為什麼要在精神堡壘玩球?』

他們說:『我們在籃球場玩,會被大哥哥趕!』

我說:『可是我說過分配的區域,低年級是在遊樂器材呀!』

他們說:『可是,我們不想玩遊樂器材呀!那很幼稚ㄟ,我們想打球~』

他們說:『遊樂器材那裡也不可以打球~』

他們說:『集合場那裡,也沒有我們低年級打球的地方~』

他們說:『我們就算先搶到場地喔,也會被趕走。』

他們說:『老師,是不是低年級就是不可以打球?』

 

嘿嘿~好不容易,可以輪到我說了。我卻回答不出來

支支吾吾的說:『低年級打球,可以到~ㄣ~~』

他們說:『精神堡壘旁的空地呀!妳說過的~』

唉呀!老天~我是說過可以在教室和精神堡壘之間的空地打球耶!

所以,是我的錯了。我也實在想不出有更好的地方讓這些孩子玩球了

校園就是這麼大,學生就是這麼多~一下課,孩子好像『放出籠子』

也實在除了祈禱~『快快樂樂下課,平平安安進教室』之外,別無他法

 

我想,可能也討論不出個所以然,到底低年級可以在哪裡打球?

所以,我就跟孩子說:『走,我們現在去玩~』

孩子不可置信的說:『真的嗎?明天要考試耶!』

我說:『明天要考試,所以今天不會有人跟我們搶場地,讓你們玩個夠!』

 

就這樣,一年一班包括我一共28隻放出籠子的鳥兒

快樂的飛翔在遊戲器材和操場之間~~整個校園,都是我們的樂園

男孩子打躲避球,有規則沒規矩,亂打一通,快樂得不得了

女孩玩遊樂器材,是城堡是公主,有沒有王子來都無所謂,一樣的開心

 

一直玩到吃飯時刻,我們才進教室

孩子拉著我的手,牽著我的裙子,圍繞在我身邊

對我說:『好好玩喔~今天好快樂喔!』

我跟孩子說:『我也是,覺得今天好快樂,跟你們一起玩,真好!』

 

失落了好一段時間的我的感覺,今天一一尋獲~我要珍藏

當然,我的快樂還有一個甜蜜的理由(噓~不能說喔)

IMG_8882玩球2.jpg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