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念玉霖.jpg  

玉霖:

你離開至今,整兩個月了

今天,我去探望你媽媽,她一見到我,眼淚和手同時垂落我的手心

兩個月,六十天,1440個小時

你媽媽對我說:「我還在等玉霖下班,他下了班都忘了回家~』

她還在責怪自己年初五開工那天沒有為你起床準備早餐

她總相信,如果那天你有見到她一眼

上帝就不會帶走你,因為祂會知道『我有多愛他』

她現在每天會為你做份三明治和一杯牛奶,總相信你會回來吃

 

你爸爸盡了最大的心力照顧並安慰妳媽媽

在他堅強撐起傷痛的背後,轉眼灰白的頭髮洩漏了他悲戚的心事

他心疼著自己的老婆,他心疼著自己的兒子~卻忘了心疼自己

他眼見自己的老婆因為喪子之痛終日以淚洗面,容顏日漸枯槁

卻恨起自己竟然無能為力

當他告訴我,想到自己辛苦大半輩子,到頭來….落得如此

他用右手搥著自己的心口,一句『痛呀~』讓我泣不成聲

 

玉霖,不知道你終究是去了哪裡?阿姨但願那是比『這裡』更好的地方

否則你父母為失去你而受的這麼艱困的苦難,又該如何是好?

他們兩個人,在短短兩個月~蒼老了。你也不捨吧~

就如你媽媽說的,有人勸她『節哀順變』,她心裡卻好想大聲說

『順變』是沒辦法一定要接受,因為呼天不應,叫地不靈。只好『順』

『節哀』怎麼可能?這哀怎麼節?一天疊過一天,只會加深加重

我的孩子這麼乖~這麼好~只陪我30年,我不甘呀~~

 

玉霖,請原諒我沒有辦法開口安慰你父母

每次去探望他倆,我就是『聽』,就是陪著『想你』,就是跟著『哭泣』

因為,我真的可以體會他們的心境

42歲那年,也曾失去過自己的摯愛。那心碎片片擲地有聲

我失去的是一個伴,愛過卻不見了的伴。這樣都走了好幾年才走出傷痛

至今,那痛也只是隨著時間埋得更深。偶一觸及,仍舊粉身碎骨

更何況~他們失去的是你。是你呀~玉霖

是從他們心頭上割捨下的一塊肉呀!三十年的歲月~10950天的曾經

所以,你媽媽兩個月不敢整理你的房間,昨天打起精神去整理

一打開抽屜,看見你慣用的皮夾…..就抱著它泣淚到暗黑

 

不過,請你放心

你的父母很堅定的說過:『我們會好好活著~』

因為他們相信,只有好好活著才能讓你安心的去到天國

只是,真的需要時間~真的需要時間呀!時間會幫忙找出一個方法的

 

玉霖,你那兒有寒暑嗎?

昨天夜裡這兒春雷響起,雖慢了些日子,卻終究是響了,也落了雨

我會常去陪伴你父母親的~你一定要好好的喔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