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69彥丞.jpg    

我的心裡,好像有一扇不敢開啟的門

握著門把的手心,一直冒著冷汗

遲遲無法使上力氣去打開門

這樣的心情,是我無端也無謂的煩憂

就有這麼一點私心~想把這個問題丟給孩子

 

我問孩子。如果,你站在一扇門後

你無法預計那裡有些什麼~

嗯~就像愛麗絲般的跌落一個未知的世界

孩子們~你有勇氣推開那扇門嗎?

 

孩子跟看著我,疑惑的說:

『推開門不是只需要力氣,要勇氣幹嘛?』

孩子們看著我,欣喜的說:

『呀~跌落愛麗絲的洞口,好酷喔~一定很好玩!』

孩子看著我,開心的問:

『那我們也可以一下子變大,一下子變小囉?』

未命名 - 1曉薇作品.jpg   

老天~孩子的勇氣是天生的嗎?

 

我一定也曾經擁有過這樣無畏無懼的勇氣吧

沒有遲疑,不會恐懼~想的就是好玩的事情

怕什麼呢?門一開~~~

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,風來飛,水來游都自在

怎麼我都忘了這樣美好的能力了?

或是,這樣的能力在這翻飛人間情事中,逐漸耗盡

逐漸耗損的又何止是勇氣~連自己為傲的熱誠都冷卻了

IMG_8759夢.jpg   IMG_8765夢.jpg   

孩子拿起畫紙,就開始想像那扇門後的世界

那是多麼繽紛多彩又附想像力的世界呀~

有門一開,就是碧藍的大海

有門一開,就是幻化的花園

有門一開,就是小小人見到的大世界

有門一開,就是奇異的時代

有門一開………每一個孩子開門之後都救贖了我

 

當我開始誇讚孩子的時候,有一個孩子突然問了我

『老師,如果是妳,妳開門之後會看見什麼?』

我望著他明亮的雙眼,慧黠的表情…..有點想抱著他哭的衝動

摸摸他的頭,就當做是回答了

孩子不會逼問老師答案的

未命名 - 2空白.jpg   

我看著這一扇門~我只畫了一直往下走的樓梯

並且聽見自己下沈的腳步聲,一步一步……

也許,往下走幾階之後,會有另一扇門

到時,我已儲存了足夠的勇氣去開啟它

然後~會不會又可以是一片自己能掌握的天地了…….

 

畫畫跟作文一樣,都是一種情緒的出口

我得感謝這些孩子,讓我又有了書寫的動機

你呢?如果有一扇門~你希望開門之後的世界是????

IMG_8768傳恩.jpg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