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166夢境.jpg 

只要有一個角落,就可以是孩子的一個夢

孩子們埋首寫著考卷

我改完作業本,搬放至窗台旁

一個轉身~看見這個角落的這個畫面

一步一步靠近,不敢驚擾

多可愛的孩子呀~一如地心探險的場景

有著這麼多的想像空間未命名 - 1夢境1.jpg

 

這一桶教具,怎到了孩子手上,就可以是這麼動人的玩具?

是手槍,是箭,是太空船,是地雷或碉堡

沒有孩子為這個爭執過

一種秩序在孩子們之間自然行成~玩的,欣賞的,都各自歡喜

 

今天,我倒是有了些微的遺憾

第二節課時,帶著孩子去涼亭旁種豆~我沒有帶相機

看著孩子自己分組,帶著空盆栽依序

填小石子、放土、挖洞、種豆、覆土、澆水

接著還捧著盆栽唱歌給豆子聽,說好話鼓勵豆子的模樣

真是太有趣,太可愛了…..習慣用相片記錄孩子的生活

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,家長能懂得珍惜這樣的過程是難得的

孩子的童年~稍縱即逝呀!

 

感覺上,現在這一班的家長對於部落格的反應是比較不熱絡的

所以,我寫起班上的事~也就比較提不起勁

唉~也許得等過一陣子,才會知道我做這些事其實是屬『難得』的

有時回到學校部落格看看以前的孩子(現在五年級)

那種『記得當時年紀小』的情懷,是多麼珍貴的記錄呀!

(不過,珍貴也是我自己說自己想的)

 

唉~不知道還有沒有以前的家長會繼續看我的部落格的?

能不能告訴我~寫部落格記錄孩子們,過這些年之後

是否你們仍會偶而看看那些曾經?會感動嗎?

 

當然,這些是多問的啦!部落格是自己要寫的,是自己的快樂

我能感動自己是最重要的~畢竟這是我能留在這所學校唯一的了

扯遠了。最近心思總是恍惚的多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