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16運動會刊頭.jpg 

『預備~跑』

 

是的,1218(星期六)是學校的運動會

這次的運動會真的很『運動』

早在好幾星期前,就聽得孩子練習跑步的消息

以前教過的孩子,更是三不五十就來報告『戰況』

哪一班的實力好,那一班的實力待加強,他們好像都心裡有數

我好喜歡這樣的氛圍~一個校慶運動會,本來就是應該將氣氛炒熱

 

我們一年級,是屬於全員動員全員都有獎的鼓勵階段

所以,練習通常著重在『會跑在跑道上』就很棒了

當天,我們有趣味競賽和六十公尺競跑賽

體育老師也宣布這兩週是『運動週』,所以都帶出去練跑步

孩子可是興奮極了~自己捲著廢紙當成接力棒,有模有樣跑接力

IMG_6912認識孩子.jpg 

 

今天一早,就聽見體育組長宣布五年級預賽,

我趕緊帶著孩子去看台觀賞

一方面是因為運動會當天低年級是半天,看不到下午的跑步決賽

一方面五年級的孩子是我這一屆的,所以熟識的很多,想幫孩子加油

看著自己曾經帶過的孩子在跑道上~那長大了的孩子,漸漸成熟了

那一年,他們跟在我們身邊的小巧模樣~一晃眼呀!一晃眼

看孩子在大,才會驚覺自己的年紀真是被孩子追老的……

未命名 - 1秩序.jpg  

只是一個年段的預賽,學校就安排得好棒

那種秩序,那種條理~真是運動會很重要的精神

小小運動員每人都別著『號碼牌』,在跑道上鳴槍裁判還一一唱名

雖然選手們都顯得有些小小尷尬,但臉上卻遮不住一種雀躍的驕傲

喜歡明宗老師這樣的看重著每一位參賽的選手

當我們重視這件事情,注意到每個細節,孩子便會從中學到『尊重』

 

我們班孩子,乖乖的座在看台區加油

雖然他們一個都不認識,但只要聽見我喊,就會跟著我喊

小小孩子志氣高,看大哥大姊們跑200公尺還嫌『太慢』

自誇自己說:『我跑一圈,只要一下子~』

但是,我實在不知道,他們的一下子有多久

像那蝸牛看著葡萄總是說『等會兒就到了』~卻等到日下西山

不過,沒有不自誇的小小少年時,因為他們的世界是自己的呀~~

 

我們看得很開心,孩子也因為看了預賽明白了一些比賽的規則

也學習了做為一個觀眾該有的『打氣』禮貌~

好棒喔!運動會真的鼓動了起來了連我們都動起來了呢!

IMG_6902孩子1.jpg 

IMG_6903孩子2.jpg 

IMG_6904孩子3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