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889限量錶刊頭.jpg 

瞧~孩子手上戴著獨一無二的限量錶,多神氣呀~

 

數學最後一個單元是『時間』

我隨口問了一句:『什麼是時間?』

孩子回答我:『時間就是慢慢讓人長大的東西呀!』

多麼有哲理的可愛回答~若我自問:什麼是時間?

恐怕我會發半天的呆後,再輕歎說:『不饒人的東西!』

 

一年級上時間,就是整點、幾點半和時間先後順序的觀念

現在的孩子,對於時間是很有『概念的』,因為時鐘處處有

不像我們以前,家裡就是一個掛鐘,所有時間都憑『感覺』

也因為這樣,這個單元上起來~連孩子都『抱怨』太簡單

即使班上大部分的程度都很好,我還是擔心著某些孩子不會看

利用下課時間問了我掛心的孩子後,才真的確認『大家都會了』

 

大家都會了~是一件很快樂的事。所以,今天來做『限量錶』

IMG_6850限量錶1.jpg  IMG_6855限量錶2.jpg

IMG_6853限量錶3.jpg  IMG_6852限量錶4.jpg

 

材料:紙杯、雙腳釘、小圓點貼紙和小塊魔鬼氈

作法:將紙杯先剪成手錶狀,讓孩子設計自己的樣式。

      並自己在圓點寫上數字,自己貼在錶面上(增強概念)

      再貼上魔鬼氈,掛在手上~大功告成。

 

孩子畫得很隨性,因為是他們自己的手錶,我不干預他們畫的

只對他們說:『我很想看看誰的錶是我想購買的~』

孩子聽得懂這樣的話~從他們認真的模樣看得出來

 

都畫好了,我幫他們戴上去….好酷!

正巧下課,我跟孩子說:『下一節要當模特兒,拍沙龍照推銷手錶喔!』

他們好興奮,還討論著要擺怎樣的姿勢呢~

嗯~帶著他們到遊樂器材區涼亭前的一塊平整大石頭邊

孩子一個一個站上舞台,一個一個擺姿勢。好可愛

所有孩子的照片都放在『相簿』上了,去看看誰最有潛力當名模

IMG_6863表4.jpg IMG_6864表5.jpg

IMG_6881表3.jpg IMG_6867表1.jpg  

進教室後,我請願意取下來讓我排列拍照的拿過來

孩子陸續拿來,我排在桌上一起拍照。有孩子問我:『這樣做什麼?』

我還來不及回答,就有孩子說:『老師要拿去網拍啦~』

好好玩的回答,比我想的還好玩….

是的,那我就說是要『網拍』。讓家長來競標這些『無價之寶』

IMG_6891網1.jpg IMG_6890往2.jpg

IMG_6892往3.jpg IMG_6893往4.jpg  

有時,在學校做的作品。孩子對作品的在意程度超乎我們的想像

沒有花多少錢,不需要多少時間~一份巧思,就可以讓孩子開心

並教會他們隨手可得的材料很多很多….

對了~還有在下課時,幾個上屆的孩子來找我

說是看見小朋友戴著『限量錶』,就猜想一定是愛慈老師教的

所以,就下來找我~跟我寒暄幾句,擁抱一下~好溫暖喔~

孩子記得他們曾做過這樣的,並且在學弟妹們做的時候也給予讚美呢!

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~孩子不經易的流露出對我的『眷戀』,讓我好感動

IMG_6898濕.jpg  

再下課,過一會兒,有一個女孩哭喪著臉拎著濕淋淋的手錶來到我跟前

她快要哭出來了,對我說:『老師,我手錶壞掉了~』

我看見糊成一團的錶,問她:『妳戴著去洗手?』她點點頭~

我忍不住笑出來:『拜託~這手錶沒有防水功能呀!』

在身邊的小男孩接著我的話說:『可是它摔不壞耶!我掉到地上也沒壞!』

 

看來,這些孩子是認真的對待了手上這只限量錶了。你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