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39兔子.jpg 

愛麗絲好奇追蹤著會說話的兔子墜入了奇幻的世界

來到一個十字路口,愛麗絲看著路的不知要往哪兒走才好

『這裡是哪裡?』愛麗絲問

『妳要去哪裡?』小精靈輕聲反問

『我不知道~』愛麗絲說

『如果妳不知道妳要去哪裡?那麼現在妳在哪裡一點都不重要!』

 

這一段話是『愛麗絲夢遊仙境』裡最經典的一段對白

 

兔年快到了~那天我跟文玲一起想著要帶孩子做年曆

想著『兔年』可以有什麼跟兔有關的吉祥話可用

兩個人想了半天,我只想到經典的這段對話

這段話,很叫人省思,尤其用在教育哲學上面

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?

那麼現在在哪裡,領先別人多少或落後他人多少?並沒有任何意義

 

我好想問你們~當你此刻記憶起這段話。想到的是什麼?

 

還有,有沒有關於『兔年』的吉祥話?

早上看到一本議員送的農民曆上的封面寫著『揚眉兔氣』

好像已經是很不錯的了吼?可不可以再想想?

留言告訴我,請喝一杯咖啡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