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521集合1.jpg 

我們今天出去集合場『集合』了

孩子們對於『集合』這件事有著一種終於上了檯面的興奮

這次集合,不是為了升旗,是為了看表演

當初,學年主任通知說11/18早上1030分要集合全校看表演時

我心裡就有點納悶~早上十點半,陽光正烈在集合場看人偶表演?

但是,實在是不可以有太多意見,多說多錯自找麻煩

現在我都秉著『忍他人所能忍』的態度~大家沒關係,我也沒意見

IMG_6526集合2.jpg IMG_6528集合3.jpg

所以,第二節一下課,我趕緊帶隊去集合場集合

孩子到定位,坐下後….開始跟陽光拼鬥

孩子滴下了大顆大顆的汗珠,對我說:『老師,好刺眼~』

表演還沒開始,孩子的眼睛已經睜不開了

好像沒有人知道,究竟要看怎樣的表演

但是,說真的….一個『集合』就已經搞到欣賞的情緒隨陽光蒸發了

半個小時過去~孩子躁動,大人也快按耐不住。再有文化也沒素養了

未命名 - 1集合.jpg  

快開始了~全部『向後轉』面向教室,因為表演者要在樹蔭下演出

我想也是,當我們面向司令台時,連台前的老師也都躲在樹蔭下

又怎可讓一個表演者面對大太陽表演半小時?

這真的不是尊重表演者的做法~所幸,他們要求轉個向,在樹蔭下演出

這很好,問題是『我們看不到啦!』『站也看不到』『跳也看不到』

孩子問我:『老師,一定要看嗎?我好想進教室…..

我實在不敢說:「我也好想進教室~』我要『忍他人所能忍』才能成大事

所以,就安撫孩子:『沒關係,真的看不到就聽音樂~』

一會兒,孩子又問:『老師,哪裡有音樂?』

IMG_6541集合4.jpg  

好啦!我立刻集合整隊,往樓上出發….直達四樓『登高望表演』

沒有孩子再抱怨『看不到』,只對我說:『人好小』

我說:『是人偶表演,就當做是小人偶~就可以看得很開心囉!』

孩子看得很認真,我也看得很入迷。真是一場很棒很專業的表演

我明白所謂不看可惜的想法。但是,這樣的表演其實是要有舞台的

選定一個年級去地下室好好欣賞,其餘年段用『視訊』同時轉播

不是會比這樣紛擾的場地還好嗎?

又或者,精神堡壘當集合場,川廊的半圓形台階當舞台

對看的人,對表演者,對這樣專業的演出,應該都是一個更好的思維

可惜了這樣的一場演出,真的應該可以更好的

IMG_6539集合5.jpg  

在看的時候,孩子最大的困或是『那個女生是真的?還是假的?』

我笑著要孩子自己分辨~

有孩子回答:『是真的人扮假的人啦!』

他說:『哇!她扮的真的好假喔~』

她說:『拜託,你要說她扮的好真啦~』

我聽著孩子一來一往的對話,覺得很有趣呢….

雖然是一場看得很辛苦的表演,但是孩子還是看得很高興

還是謝謝學校接洽處室的『有心』,若再『用些心』『貼些心』會更開心

 

這是衛武營藝術園區『大偶進行曲』的系列節目

13號到21號熱鬧開鑼~雖快結束了,好戲在後頭

這三天,趕緊把握時間,星期六、日下午200開始就有表演

要一口氣看到這麼多了不起的專業表演實在不容易

真希望我可以派『去衛武營看偶戲』這樣的功課……

IMG_6547集合6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