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54孩子考試了.jpg 

孩子上小學第一次期中考

孩子對於考試其實是比大人更抱持著『平常心』的

他們考試時的認真模樣,會讓妳相信~

其實他們真是『全力以赴』的

 

以前,我會在孩子第一次考試時拍下珍貴的照片

後來有家長對我說:這樣好像會影響孩子考試

所以,這回我不敢有所『動作』,就自己欣賞著孩子

看著孩子進入小學的第一次段考~我總是會很感動

因為,接著時間就會『飛快』的向前奔馳

這是很奇妙的一個時間點。被一次一次的段考拉著往前衝

 

低年級考試,其實考的是比『細心』和『耐心』

當我改完試卷後,決定利用科任課衝出去買『科學麵』給孩子慶功

一慶他們考得真是不錯,二慶孩子面對考試的態度,三慶我們的辛苦

下午跟孩子說:請你們吃科學麵,因為你們讓我感到驕傲

有孩子問:『什麼是驕傲?』有孩子答:『就是說我們很棒啦!』

是的!孩子們是很棒~

雖然我也知道必然有家長對於孩子的成績依然有所不滿

因為家長很會說:『我不是一定要100分,但是不能接受孩子粗心~』

ㄚ其實低年級的孩子在寫完試卷時,都會以為自己是滿分的呢

 

真希望家長不要吝於給孩子更多的鼓勵

我真的好擔心一直看到孩子缺失的父母,除了分數什麼都看不到

那種我們再怎麼努力都達不到妳/你的目標的高規

看不到我們努力的,看不到老師付出的,看不到孩子進步的

這樣的要求,有時連老師都『嚇』得無力了,更何況孩子

 

為我們拍拍手吧!這樣我們才會越來越好哪

 

另外一件我很開心的事

今天考完試,明天要進入國字教學。所以下午先教了筆順的口訣

可是,孩子卻對我說:好想畫畫~好喜歡畫畫

聽孩子喜歡畫畫,我很雀躍~因為,我知道喜歡畫畫的孩子會越來越棒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