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 - 1班親會.jpg 

昨天晚上班親會

我是一個很喜歡開『班親會』的老師,尤其在剛帶班的時候

總是希望透過一次這樣的溝通,能讓家長明白我的理念和作法

開學兩週,對家長、孩子和老師而言,都是一個『磨合期』

也正是一個發現問題可以互相討論的好時機

家長對老師的帶班風格,班級經營的方式有了初步的體認

老師對學生的上課態度,團體生活的認同有了一定的瞭解

這時候,『班親會』正好是一個彼此『微調的』好時機

 

我很感謝我的家長們~

昨天晚上不但『座無虛席』,竟還有『站票』捧場的

雖然整場就是聽我一個人說(真是拿起麥克風就停不下來的人)

但是,你們卻傳達了對我最大的支持和信賴

 

我真是一個幸運的老師,總是能讓我與這麼好的家長相遇

在孩子學習的路上,我常形容家長與老師像是火車的雙軌

唯有我們維持著一定的理性卻又親密的距離

才讓孩子平穩的行駛在學習的路上

 

我說過,我是一個不只想盡到『本份』的老師

我更要求自己要給的是一種『情份』

在教育的職場裡,本份是『教書』,情份是『教人』

在教室的現場裡,本份是『管理』,情份是『經營』

在親師的理念裡,本份是『告知』,情份是『溝通』

願我的家長都能受到我所盡心想要表達的這份『情意』

這樣~彼此在『深情』的氛圍裡愛著我們一年一班的孩子

想想~這是多麼美麗的一件事呀!!

 

99年上學期,班親會『成功』,謝謝大家~Ya(拍手旋轉跳舞著)

 

未命名 - 2班親會2.jpg 

昨天校長、主任跟家長會長、副會長等人到班上推『家長會』

連縣長夫人和教育處長都親臨教室關心著班親會的情況

與會家長們有著一種很被重視的感覺,這樣效果好像真的不錯ㄟ

對嘛!這年頭講究的就是『行銷策略』

利用班親會來推家長會,當然是一個好時機

如果,可以在『行銷』時再加上一些『策略』,一定會讓家長感受更多

總之,這樣很棒。希望家長們能多參與學校的家長會,讓鳳西可以更好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