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1拜拜.jpg 

一早,我到媽祖廟拜拜

每年要抽班級時,我都會到廟裡拜拜

一支籤~一個新班級。一份親密的緣從此展開

我祈求著上蒼,讓我有智慧帶這個班級

 

本來,孩子都編好了班級由老師來抽,這說來真是一種機緣

我希望自己能抽中三班以後的班級,因為教室在『樓上』

可以省卻搬教室太累之苦~年紀大了,實在經不起搬教室的折騰

結果,簽一拿起來~我尖叫一聲~~竟然是最遙遠的『一班』

一想到一堆的書要搬這麼遠的距離~腳都軟了

 

過一會兒,拿到學生的名冊

我一一翻閱,嘴裡一一念著孩子的名字~越念越親愛了起來

噢!這27個小可愛,就是我的寶貝了。教室遠,算什麼?

說來也有『奇緣』~我剛進來鳳西帶的班級也是一年一班

如果說這一屆是我退休前的最後一屆,那麼回到一班。

有始有終喔~簡單一句話,卻走了十五年之久呢

 

今天趁著德福和兩個小朋友在,請他們幫我搬教室

還有一年一班的一位新家長也加入搬教室的行列

一邊搬,德福一邊唸~教書越久,收藏越多嗎?怎麼這麼多?

我說:『大半都是書呀~』書又是我最捨不得丟棄的

總覺得,放著放著~孩子就會去翻。

然後呢,翻著翻著~孩子就會愛書。

再來呢,愛著愛著~孩子就會有一對可以飛翔的翅膀了~~

這些書,重量是給老師的,輕盈是給孩子的。不是嗎?

 

我真的謝謝德福、欣璇一家人和迎逸媽咪

如果我一個人搬,可能會搬到坐在地上嚎啕的哭起來

搬不動又捨不得丟的感覺,像不像人生的為難?

而這些難處,總是有朋友在我身邊幫忙著~我好感激

心想著,要退休其中一個原因應該就是再也搬不動教室了吧!!

 

『一年一班』多美的一個班級~依依相戀,相依相親

好!再休息幾天~美好的快樂時光就啟動了~~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