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818點腦.jpg 

在電腦前坐了好久,一個字也打不出來

一個字也打不出來,不是因為沒有東西寫

是因為將想寫的一些靈感,都隨筆記在筆記本上

要回媽媽家時,包包一拿,就回家了~完全忘記桌上筆記本

因為記錄了,所以放下了

因為忘了筆記本,所以就忘了靈感

這不是漸漸『老了』,是什麼?

 

我企圖在電腦前強迫自己想起今天早上寫的隨筆

重看了一部影片後的『新』得

只記得當時寫完,還很得意直誇自己怎麼會想得出這麼棒的觀點?

原來,再美好的當時,即使你以為記錄了可以不忘

但線索一失~什麼都在混亂中

 

想寫的事沒忘,但怎麼也寫不出早上那種無可救藥的浪漫情懷

原來,浪漫是沒有保存期限的~限時限量

 

我只好胡亂的打開電腦裡的『我的圖片』

發覺自己好幾天沒有拍照了

原以為,照片是用來輔助文字說服力的

才知道,照片是重要支撐我寫下去的柱子

原來呀~人都是自己設定好自己的習慣產物

一旦當我習慣某種方式後,

美其名說是自己的風格,其實是不這樣就沒辦法那樣的呆滯

 

我驚訝於這樣的一個發現,所以有點懊惱

相機、筆記本、筆、包包、靈感~此刻缺一不可

羨慕起坐在電腦前可以立刻振筆直書的人

我是真的忘了筆記本,就忘了當時的靈感~

 

想來,人真是『依賴』的動物

此刻的我,記憶力大不如從前,隨身的本子很重要

但記起隨身本子放在哪裡?又是一大考驗~

每個依賴都依附著一個漸漸從生命中老去的重要憑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