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3李黎1.jpg 

昨夜的醉,延續到今天

早上10點,跟威齡相約到高雄文學館聽演講

李黎~一位知名的作家

 

聽演講,有時是一種冒險

作為一個讀者,喜歡一位作家的作品

迷戀於他的文字,依靠著他的思想~想像空間很大

有時,去聽了演講~語言所透露出來的氣質,無法修飾

這時,若與心中所期待的有所落差時,會隱約的心痛

 

我到這年紀,聽演唱會的興致比聽演講高得多

理由就是,聽歌者唱歌不會有太大的誤差

我曾聽過一場也是知名作家的演講,真是『相見不如懷念』

無法從本人的言談當中尋到他作品的厚度~回家後,不再看他的書

我當然清楚這是一種偏頗,但卻是一位讀者可以選擇的偏見

 

去聽演講,當然主要是因為威麟

哈哈,有他在~作家講得好不好,我都可以釋懷

未命名 - 2李黎2.jpg  

可是,當李黎一坐定~談起她曾住在鳳山七年。。。

我就被她柔軟真摯的聲音,準備周全的講稿深深吸引住了

隨著她所播放的舊照片,我的心常常就牽扯一下的觸動著

再看她與許多訪談的知名作家拍的合照,就覺得好值得

尤其是其中一張她與沈從文先生的合照,我都紅了眼眶

聽演講,要的就是一種有別於閱讀他作品的感動

那是一種文人該傳遞給讀者真誠的一種氣度和深度

李黎女士做到了~好想起立給她拍拍手

 

一看到筆記本上紀錄著她說最欣賞沈從文先生的一句話

『無論好的或壞的,都不要叫出來~』時

我心滿意足的離開文學館,穿過文學小徑~醉在陽光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