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9移動的船.jpg 

一個可愛的孩子,昨天去了墾丁海生館

特別挑了個禮物送我

他睜著大大的眼睛:『老師,我特別買了一艘船給妳喔!』

我看著他小小的手,捧著這樣的一艘船~感動到不行

他說:『這是一艘補鯨船~祝愛慈老師像鯨魚一樣~』

嚇~不說話就算了,一開口就讓我哭笑不得

 

我問:『為什麼要像鯨魚一樣?』

他說:『鯨魚現在已經是保育類動物,很珍貴,愛慈老師也很珍貴!」

我忍不住抱著他,因為在孩子心目中

你若能像他心中珍貴而值得的動物,那他是真的愛你了

 

想想又有點不對勁,問他:『那為何送我補鯨船?希望我被捕?』

他轉動著靈活的雙眼:『所以我才買小小的船,補不到妳喔~』

他說,這艘船40元,快花了他零用錢的一半

本來想買一艘50元的,比了一下他覺得兩艘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

所以,他自己決定買下了這一艘比較便宜的送我,並對我實話實說

 

我好喜歡聽他說話,我好喜歡看他說話~我好喜歡這個孩子

總是會醉倒在他靈活的雙眼裡

暑假,孩子去玩時會想到我~這份情肯定可以延續並恆久

 

兩年一屆,一屆兩年。孩子在身邊一個一個成長

有的孩子對妳念著,無論何時遇見妳,總是親切的喊著妳

那天在路上遇見國二上暑期班的孩子,

她喊我並抱著我說:『老師,好想妳~』一句話,就叫我流下眼淚

現在的孩子不是缺少感情,而是缺少互動對應的學習

妳要孩子學會感恩和懂事,就要給孩子這樣的學習情境

父母真的是孩子的一面鏡子

教書這麼多年,從孩子的身上,都可以猜測到父母待人處事的態度

 

我好像又扯遠了

我的意思是,孩子會從妳身上學到對於他所面對的人應持有的態度

『禮』若無心意,對任何老師都是一種負擔

『禮』若真性情,即是一艘40元的補鯨船,都能補我可能的疲憊哪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