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忘情水.jpg 

有沒有一首妳聽了會流淚的歌?

有沒有一句妳想起會哭泣的話?

有沒有一個妳念著會痛苦的人?

有沒有一件妳套著會雀躍的衣?

有沒有一雙妳穿著會飛翔的鞋?

有沒有一場妳做了不想醒的夢?

有沒有一杯妳喝了會忘情的水?

有沒有?有沒有?

 

親愛的孩子,妳正年輕

寫這樣的mail給我,是真的要問我?

還是只是喜歡上這樣的句型?

就像小小孩迷上問『為什麼?』

 

比妳多走了一倍的年歲

想的,真的跟妳很不同了

 

要聽到可以讓自己很快樂的歌,比聽到了會流淚的歌難了

想一句會讓自己開心很久的話,比想起了會哭泣的話難了

念著一個可以讓自己幸福的人,比念著卻會痛苦的人重要

只要有還能穿得下的美麗衣服,就可以讓自己無比雀躍了

能腳踩撐的住體重又可愛的鞋,自己就能像在陸地滑行了

不會讓自己再流連在任何夢境,睡了醒不來才是最憂心的

我不喝讓我遺忘過往的忘情水,我要記得此生種種的美麗與磨難

 

智者常說:『知足常樂』

妳正年輕,知足兩字在這樣的年華裡,或許是纏住腳步的藉口

有時,人生的真正圓滿都是來自於那缺口的尋覓

不要怕,去闖蕩屬於自己的人生

然後,等到像我這年紀時….才能有可愛的人問妳一堆『有沒有』

然後,妳會給她更有智慧的回答

 

也許,妳根本不是要我的答案

是我多情又多事….被這樣一串的有沒有疑惑著

回答的同時,其實是對自己的探視

我當然有這樣的歌,這樣的話,這樣的人

我也有過可以曼妙,可以飛翔,可以作夢的青春

 

那是不遠的『曾經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