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202剪報1.jpg 

在這『春暖以上,夏豔未滿』的時節

薰風陣陣,慵懶有理

提不起勁認真的做個什麼事

也無法讓自己睡成像一隻貓

 

在這樣的夜裡,看著你最近送我的剪報夾

厚厚的一疊剪報。蘊藏著一次又一次邂逅的驚喜

平時,我不看報

生活中總是充斥的太多相同的社會新聞

因為不喜讀報,也同時放棄了曾是最愛的副刊

但並不會因此而遺憾。只需時間等候『集結成冊』總有時

 

你不同….你善於閱讀報章雜誌,並珍惜所愛篇章

隨手剪下某一天某一人的某一篇,隨意讓它成冊

不用整理,自有規矩。有一種對當日所獲的放心

 

看你借我的剪報,很特別。那像是一種不經安排的旅程

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站會遇怎樣風景?會置身於怎樣的視野?

 

也正因為這樣….我一個晚上

可以從李黎的『無字小津』(談小津安二郎的無字碑)

到林正盛的『我們的孩子』(一閃一閃亮晶晶,談自閉症孩子的電影)

一轉身又遇見將勳的『寒食帖』

再回頭弔念著朱天心寫的『我的街貓朋友忽忽』

 

在這樣看似毫無章法的排序裡挑動的是一種明白

明白著人的深情自有一套運作的邏輯

 IMG_3199剪報2.jpg IMG_3200剪報3.jpg

IMG_3201剪報4.jpg IMG_3203剪報5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