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寂寞愛光臨.jpg 

一個五十歲的男人,因為邂逅了一位舊識的女子

在單調而枯燥了心海裡,投下了一顆小石子

讓他回想起自己年少時,自己曾經是網球界的『明日之星』

突然,他想要找回當時努力得來的獎盃

固定到養老院探望封閉而固執的父親時,問他獎盃何在?

不善於表達情感說話習慣苛刻的父親冷冷的說:『都丟了吧!』

男人不可置信的望著父親,那眼神讓人聽得見心碎的聲音

他說:『既然要丟,當初又何必要這麼努力得?』

……..

一天,他父親過世了

他在父親的房間整理東西,發現了一個上了鎖的櫃子

他想找鑰匙,最後在靠近父親心窩的口袋裡找到了櫃子鑰匙

一打開~

光亮如新的獎盃排列在櫃子上,得獎時的照片和報導也是

他明白了父親封鎖的愛,也看見自己可能的荒蕪……….

 

這是『寂寞愛光臨』這部影片裡裡,深深觸動我的片段

應該說這部電影,整個就是讓我感動著

雖然劇情繞著愛情,但真正凸顯張力的~卻是幾場親情的戲

這部戲許多細節的處理讓人驚嘆

在冰冷蠻橫的現實生活裡,迴旋出一縷縷溫暖的人情和幽默

 

片中的女主角,是為了要在自己的婚禮跳舞而去習舞

但寫作的未婚夫卻總是有理由爽約,不曾陪她去練舞

當女主角發現自己的心漸漸遠離時,還試圖再邀一次

她未婚夫說:『我難得今天靈感很好….

她丟下一句:『你不是在低潮就是在高潮

看到這裡,我啞然失笑

一波一波以自我為出發點的浪潮將自己的所愛推向另一方

如果我們不能降伏自己內心的情緒或意念起伏,

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發現失去的其實都是自己推開的

 

我實在很喜歡這部電影。有時看一部好的片子可以儲存很多能量

如果有一天你想看一部好電影試試看,去租『寂寞愛光臨』

 

明天星期一晚上,嚴之買好了票約我一起去高雄看『鋼鐵人2

我雖然對這樣的電影不太感興趣。但堅持著孩子約我們就要去

否則,就會將孩子漸漸推遠

更何況,今晚他又貼心的要去租『鋼鐵人1』來讓我熟悉一下劇情

所以,我關電腦……去看電影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