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708佩宸刊頭.jpg 

今天忙考試

國語、數學和生活,一天考完累一天就好

本來想明天才發考卷和成績單。但是,孩子央求今天發

我想想也好『今日事,今日畢』,讓明天又是新的開始

 

本來並沒有計畫今天要畫畫,跟孩子打了商量

要今天發下成績單,就要乖乖畫畫,讓老師安靜做成績

可是,畫什麼好呢?

我想到自己一直很想讓孩子們試試看用『粉彩』畫畫

這學期剛開學時,我就買了八盒的粉彩條

心想,不妨今天就讓孩子們玩玩

未命名 - 1粉彩調.jpg 

 

『粉彩』比較貴,但是卻是一種很好玩也很有觸感的繪畫用具

我一直希望孩子能嘗試各種不同的用具來作畫

可是,又很怕麻煩家長去買用具

總是想著,只要是自己能力負擔得起的範圍,就買來讓孩子用

圖畫紙,我是一刀一刀買。廣告原料,一盒一盒叫

蠟筆整盒放著,隨便孩子用。調色盤也是12個備用

若遇到要讓孩子做樹脂土時,也是自掏腰包了事

 

提起這些,倒不是強調自己多有『愛心』,是覺得收錢『很麻煩』

跟孩子們收一些額外的錢,壓力很大,有時問題很多

這幾天,一想到下學期學校說可能開始要跟孩子收『圖書經費』

就常常嚇得惡夢連連......大人權限在手,相對責任在肩哪!

一旦決定,實在會為有權核定實施者捏一把冷汗呀!

 

唉呦!年紀大了的毛病就是話題會隨便跳

回來今天畫畫的主題上~~

我不想教孩子怎麼使用粉彩,希望讓他們自己去玩

找朋友自己分組,一組一盒小小粉彩條。

對不熟悉的彩繪用具,就該畫熟悉的主題。所以我就設定『貓』

貓是很有趣的動物~因為牠的多變性格,所以孩子可以任意畫

怎麼畫,都會有牠的樣子出來他們畫,我專心做成績

IMG_2674貓貓1.jpg IMG_2669貓貓2.jpg

IMG_2676貓貓3.jpg IMG_2687貓貓4.jpg

 

好一會兒,我完成了

看孩子好像玩得蠻開心的,已經抓到畫粉彩的訣竅

看孩子塗塗抹抹的樣子,一掃我這幾天所有的陰霾

孩子真的是可愛的,常常不可愛的是大人的對待

我去欣賞孩子的作品時,他們用一雙髒髒的手嚇唬我,真有趣

IMG_2691貓貓5.jpg IMG_2683貓貓6.jpg

看孩子完成的作品,總是超乎我預計的精彩

而這堂課,孩子也超乎我想像的喜歡『粉彩』這玩意

他們很乖的將畫剩下已經四分五裂的粉彩條

整理好。一盒一盒交到我桌上

他們說:『剩下的,下一次還可以再畫一張!』

 

能期待下次再畫一張….這堂課,就是『成功』

IMG_2679貓貓7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