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462對空氣噴傻.jpg 

思劭老師來對我說:『你們班學生還在對著土澆水….

我起身從窗戶裡探看她們

看見宣妤和靜荷拿著噴水器對著空空如也的土噴灑

看著孩子的癡情,我的心又抽痛了一下

 

悄悄靠近孩子,聽她倆喃喃的對話

『說不定會有一些種子又冒芽呢!』

『說不定會突然又長出來呢!』

『說不定有些魔豆沒有死呢!』

浚曜這時衝過來,看著這兩個傻女孩

『不要澆了啦!都不見了啦!』

女孩生氣的瞪著他:『要你管!明明昨天是你說還有希望的!』

看見我在她們後面….浚曜一溜煙閃開,兩個女孩無奈笑著

 

我們三個人,對著『土』

訴說著星期五時誰的魔豆長最高

我說:『德福老師星期五才說這裡有一棵魔豆可以攀爬到三樓呢!』

她倆說:『是不是種在這裡的?那是我們種的….

 

孩子的心小小的,夢也小小的

不用擔心,我們的魔豆並未消失

我們擔心的是大人們逐漸消失的慈悲

IMG_2461噴傻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