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a9fc4218f3c7.jpg 

昨天一位家長來找我

這是我第二次見到她~

在上課時,她佇立在門口,沒有稱呼,沒有問候

孩子指著門口告訴我:『老師,有人~』

我含笑點頭,問:『找○○嗎?』

她一臉嚴肅有點像是打算要興師問罪的說:『找妳

我請孩子自己忙畫畫,就到走廊與家長溝通

 

她說:『安親班老師留紙條說她國語只考78分,要打屁股~』

我想到了今天改聯絡簿時,這張紙條還留在聯絡簿上

紙條上的字是『已經幫她複習很多次了,還考78分,該打屁股』

我想,應該是安親班老師寫給家長看的…..而家長故意留給我看的

只是沒想到,下午,家長就出現了。雖然,我是真不清楚她的用意

她說:『我想問問○○上課時是不是很不專心?』

我說:『上我的課要不專心很難,因為我上課蠻注意這一點的~』

她說:『那她怎麼考不好?』

我說:『平時考就是為了要讓她知道哪裡不會,慢慢訂正過來~』

她說:『以後她考低於80分,我就不簽聯絡簿!』

我說:『那好呀!以後她考低於80分,我就不改考卷?』

她看著我,我看著她….

她說:『我就是想知道那上課專不專心。』

我說:『妳隨時抽空來學校看我上課,順便看她專不專心~』

她說:『我很忙,沒時間來….

我說:『那妳覺得她在家裡是屬專心的?還是不專心的?』

她說:『散散的

我說:『那我帶得還不錯,她在學校不敢散!』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唉~我實在不想嘮叨。但又實在忍不住

那天考國語平常考,這孩子考卷發回訂正錯字時

她本來寫『站力』~後來訂正寫了十次的『站立』

剛把訂正好的考卷教給我時,我立刻請她在黑板寫一次

結果,她還是寫『站力』

IMG_2366孩子1.jpg IMG_2367孩子2.jpg

(真巧,那天拍下這照片,本來就想寫些感想....)

 

當時,我啼笑皆非想到一個笑話

一個老師罰寫孩子寫200次的『再見』,因為他都寫成『在見』

等孩子寫完,已經放學,孩子留下200次的『再見』紙條後,

在紙條旁邊寫著”’老師,我回家了,在見

 

我心疼了起來,我想她是不懂意思

所以就再教她一次『力』跟『立』字義該如何區分

我想著,老師願意如此看待妳的孩子

孩子考100分時,怎沒有聽妳感謝老師是認真的?孩子是專心的?

一旦孩子考不好~家長就選擇不簽聯絡簿?

用最簡單的方式推卸了自己該負的責任?

 

其實,每個孩子考試時,都很認真在寫

他們寫下來的是自己以為正確的答案。

所以才需要平常考來測試並盤整孩子學習的狀況

平時考,考不好是老師補救教學的依據。是家長幫忙加強的憑據。

調整一下心態,孩子求學的路還長…..

考不好就不簽聯絡簿,不代表什麼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