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374老師刊頭.jpg 

放學時每回帶孩子走到後門

對這幾顆印度紫壇的美,著迷不已

那枝枒的錯綜排列,如此優美而無紛擾

總是讓我想起幾米的畫

 

這兩天,我的心情可能因為思念而有些沈重

所以,眼裡所見~盡是灰濛

就想讓孩子畫畫這樣的一棵樹

 

第四節課,我說要帶孩子去看樹

一路走著,孩子一路猜測著『酒瓶椰子?黑板樹?什麼婆的?』

我安靜的走著,不理會他們的猜想

等到走到印度紫檀時,我停下來請他們看看這些樹

『老師,他們都還沒長出樹葉ㄟ~這樣很難畫喔!』佳臻說

『老師,這些樹很像迷宮,看久了頭會暈~」明穎說

『這些樹,很像哈力波特裡那棵卡住車子的樹喔~』益祥說

『這幾棵樹有一點點傷心的感覺,因為還沒有長出樹葉~』佳蓉說

孩子們仰頭望著樹….你一言,他一語的….都說進了我的心坎裡

 

我正想跟孩子好好說說話時

未命名 - 1老師2.jpg 

『ㄟ老師,現在操場只有我們ㄟ,好酷喔~』冠廷發現了

孩子突然興奮了起來~『耶~』歡呼並喜悅著

那種放眼望去整個操場屬於自己的好像是很棒的一件事

所以,沒人想聽我說話….他們跟著樹上一隻美麗的鳥跑開了

他們開始玩了起來離教室遠遠的,毫無顧忌的大笑大叫

我看看這幾顆屬於幾米的樹,那是我的想法

孩子在翠綠的掌葉蘋婆樹下,遊戲著春光

 

到了要畫畫時間

我請孩子想想早上看過的那幾棵沒有樹葉的樹

用黑色簽字筆來呈現這樣有點寂寞的等待

等待屬於自己可以美麗的季節可以加上自己的主題來傳達喔!

 

我自己覺得我說得很美,也很動人

孩子也一副很懂的模樣

於是,兩個小時後,作品就呈現了

孩子的黑白,真的不只是黑白。他們有色彩在飄動

孩子的森林,也真不只是森林。他們有故事在訴說

IMG_2406森林.jpg IMG_2400森林.jpg 

IMG_2390森林.jpg IMG_2383森林.jpg

禹宏說:他們兩派人馬在森林決鬥~

看仔細,還分為A軍和B軍,都是弓箭手,亂箭齊發,無人傷亡。

偉誠說:我的是未來森林的樣貌~

你當然要相信,看他的畫想起火隱忍者的卡通。

婉妤沒有對我說什麼,但她的畫說了好多

細看每一個人的表情和神態都不相同,很酷~

佩宸在樹下看書的女孩,很讓我心動

 

總之,教室後面有了31個關於森林的故事

至於我原先的企圖,那種關於寂寞和等待的想法,沒人理我

黑白裡,盡是快樂的、或是神奇的氛圍

這樣也好。請你細細看….會看見他們的色彩

當這些畫掛在教室後面後,整面牆有著很幾米的感覺

謝謝這些孩子,畫盡了我的相思,帶我走出這兩天的黑白世界

我看見了你們的色彩….所以開心起來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