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高一刊頭.jpg 

我一向喜歡孩子

喜歡的年齡層,隨著自己寶貝的成長而俱增

現在我的寶貝,一個當兵一個念大學

我眼裡看到的軍人都是寶,見到的大學生都可愛

 

昨天,來了四位就讀『高雄醫學院口腔衛生學系』的孩子

他們來為班上的孩子上一堂有關口腔衛生的課程

下課時間就來教室準備….

幾個孩子笑容可掬,溫文有禮~感覺就是很舒服

他們在教室裡整理準備上課用的教具時,整個就是一個『用心』

單看那些琳瑯滿目的教具,就可預知上課會很精彩

IMG_2035高一1.jpg IMG_2023高一3.jpg

IMG_2021高一4.jpg IMG_2043高一2.jpg  

果然,從綽號的親切度就讓孩子熱了起來

『草莓姊姊』『水蜜桃哥哥』『哈密瓜哥哥』….像幼幼台一樣

翻唱歌曲教孩子刷牙歌,講解牙齒的『兩套』

牙齒的型態和為什麼會蛀牙?再說到何種食物對牙齒有好處

活潑生動的教法穿插有獎徵答~真是好棒的課

不要說孩子喜歡,連我都聽得清楚又認真

 

我問他們:『為何會來學校做這樣的服務?』

他們說:『我們在高雄市常做這樣的課程,應該是你們學校申請的~』

我覺得好棒呀!能夠利用這種資源~

不但讓自己的學生受惠,也讓年輕人有服務社會的機會

讓小小孩看見大孩子們的熱心,讓大孩子體驗付出後得到的熱情回應

當然,也讓我這個老師在這樣的一堂課裡收穫很多

真是謝謝學校這樣的安排

IMG_2027高一5.jpg IMG_2028高一6.jpg

IMG_2029高一7.jpg IMG_2038高一8.jpg  

我也一直鼓勵耀之能利用空堂時間多做一些公益

這回去台北,逛信義區時

有一個男孩看見耀之就對他傻笑著,耀之也熱情回應他

後來耀之跟我說:這是他去啟智學校當義工教跳舞的學生….

這就對了,能試著以自己的專長做些公益的事

對孩子而言這是很重要的學習和體驗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