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2紅湧翔春.jpg 

好冷的天呀!變天比翻書還快

今天一早起來~想去市場買花

昨天上生活『春天的花』單元,跟孩子約好要畫花

我知道『兵ㄚ市』有一早就出來賣花的攤位

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『買到什麼花,就畫什麼花』

那種巧遇~是美麗的開始

 

誰知?不知道是否天氣太冷?竟然一攤都沒有

我繞著南門市場~家俱街~轉彎到公園市場~鳳山國小

一個人迎著冷風,在清晨繞了整個鳳山市中心….『沒花』

自己還唱著『沒花,沒花,沒有花,越冷就越沒花』調侃自己

 

上課後,跟孩子訴苦:『老師今天沒買到花,所以不能畫花!』

怎麼辦?沒關係….

 

春天開春花,春天下春雨,春天當然就可以穿春裝

我們來辦一場『春裝發表會』好了….

有孩子接春天吃春捲,我覺得很妙,卻不敢聲張,怕要我包春捲

 

好,今天就決定改設計春裝

既是春裝,就該有春天的顏色~請孩子自己挑色紙

孩子從挑色到設計~認真剪裁到貼在圖畫紙上

完全就是一個服裝設計師模樣

IMG_2049春裝秀.jpg IMG_2056春裝秀.jpg

 

聽見孩子聊天:『好冷的天氣,穿春天的衣服感覺好冷喔!』

我加入話題,跟孩子說明,服裝設計都要提早一季才對

我們現在設計都還嫌慢了呢….看我們認真的像真的一樣

 

看到孩子的作品後,我真是覺得了不起

生動活潑,春意盎然的一場服裝秀在我們教室繽紛進行著

請仔細看看孩子的作品….誰的?你會下單訂購呢?

未命名 - 3朱偉誠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