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街角的祝福.jpg 

那天微寒的午後,與你們漫走街道

含羞探頭的陽光灑落得輕巧

幾個人的步伐都用著不同的節奏在行走著

我常常是落後的那一個~

為了街角的一處滄桑的美麗

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,不必數著123的等待

那種與這一小塊景色相遇的觸動~會感動自己很久

(刊頭照片,高雄被遺忘的一個角落)

 

在寫這一篇部落格時,幾輛消防車呼嘯而過

煞是驚心~我怕聽這種聲音

怕的不是聲音本身,是聲音傳達的無常

聲音太近,近到妳不得不推窗探詢:『是哪裡呀?』

八樓望去的街景,燈火事不關己的亮著

看不到任何煙火的線索,卻避不開那纏人心頭的鳴響

『人處順境時需持『無常觀』,人處逆境時需持『因緣觀』』

這是最近隨手翻閱的書裡,讓我記憶深刻的一句話

但是呀!多難呀!

這參不透的人生~糾纏的結,人各不同

(寫到這裡時,消防車已無聲響,寧靜的擔憂)

 

手邊明明還有你送的書~今天還是往誠品跑

誠品真的像是自家的御書房

我總穿戴整齊才肯去,捷運的路程~正好靜心

今天遇見一位大社的老同事她來認我,我認不得她了

寒暄幾句,我腦海飛快翻閱記憶中的她

她說:『我有聽說妳的事,真是想不到耶!以前妳是好多人羨慕的~』

我笑笑~不知她聽說的是哪一版本?但我真是不想再提起

她又說:『妳真的變胖好多喔!妳都不想減肥嗎?』

我再笑笑~還好不是遇見以前的情人,否則被認出來還真糗

她似乎很開心遇見我,想像得到明天她有話題了

我看著她轉身而去的背影,肯定的是

時間真的不會放過任何人~~

望著太陽咖啡館的玻璃牆上我模糊的身影,也肯定著

時間真的也會放過任何人~~

(這個時候,我好想對還愛著我的人說一聲『謝謝』喔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