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元旦三天.jpg 

快樂的日子

三天元旦假期,我就沈浸在兩個孩子的懷抱中

睡在一起、醒在一起、吃在一起、玩在一起

我是如此心甘情願的透支著自己的體力

 

一種近乎頹廢的心情享受著三天的假期

買來的25CD已經看了好幾片

看影片是我跟孩子共同的喜好和興緻

一家人窩在沙發床上,啃著零食,喝著茶,一起盯著電視看

還會自己設定主題夜~比如有一晚是『巴黎夜』

於是『巴黎夜未眠』『巴黎,我愛妳』『巴黎不打烊』

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~享受巴黎的饗宴,讓我們的夜很巴黎

 

好好~孩子跟我能有著共同的興趣,就有一條緊密的線相繫

透過同一部電影,彼此聊著不同的角度和看法

在別人的情節裡,我輕易的瞭解到孩子的想法

在他人的故事裡,孩子清楚的明白著我的思維

透過這樣的討論~~我們在傳遞著彼此生命態度的一種訊息

孩子大了,我們就老了~若能找到一個平台讓彼此瞭解相互的轉變

想來『電影』是很好的媒介呢!

一部『想飛的鋼琴少年』,明明三個人都看過了

卻也都願意一起再看一遍然後一起飛翔

 

今天,一個孩子回台北,一個孩子回岡山軍營

我才發現自己的疲憊….真是歲月不饒人

但是,我喜歡這樣的疲憊那是一種幸福

想念著孩子出門就握著妳的手不放的親愛

想念著孩子躺下來就抱著妳在身邊鑽的親暱

想念著孩子坐下來喝著妳熬的湯說是人間美味的諂媚

想念著孩子動不動就對我說『媽咪我好愛妳』的甜蜜

 

放假~三、四天這樣的時間正好

正好可以釀出最佳思念的好味道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