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2紅了辣椒.jpg 

教室前花台有兩段

 

一段種了藍星花,茂密的葉,藍星點點

 

一段種了大陸妹,翠綠的菜,清爽可口

 

在隔開兩段的石柱旁~種著一棵不起眼的小小樹

 

我知道它是一棵辣椒

 

因為暑假剛換來這間教室時,小小辣椒紅紅的朝天看

 

先生將紅透的辣椒拔回家後,問我要不要拔除?

 

本來,想將它拔除但一念之仁,留下了它

 

因為它緊緊依偎著角落,不爭不吵,不誇張

 

 

我從沒想過,時間一到,它便認真的長著辣椒

 

一顆顆綠色的辣椒,孩子還誤以為是蝴蝶結的蛹

 

我常常在照顧菜時,順便照料它一下

 

順便~常常不帶著期待的情意,卻往往擁有多情的回報

 

那一天,我看到了辣椒轉紅了

 

轉紅了的辣椒,極有魅力如塗著朱丹口紅的雙唇

 

媚惑中讓人猜測著它味蕾的刺激

 

 

我打算下午有空時拍照

 

誰知,那天請洪先生幫我們牽鐵線時..一個轉身

 

他已經將紅透的辣椒通通拔起了

 

我拍打他對他說:『我還沒拍照啦!你就通通拔光了

 

他笑嘻嘻的將辣椒捧在手上說:『放在手上給妳拍啦!』

 

我不情願的說:『不一樣啦!我要拍在樹上的紅辣椒啦!』

 

IMG_0659紅了辣椒2.jpg 

 

今天,辣椒又紅了

 

他竟然對我說:『這些辣椒是我用強力膠黏回去的喔!』

 

一個木訥的人,開起玩笑來倍覺可愛呢!

 

我趕緊拍一拍然後將辣椒採收,送到洪先生的手裡

 

對他說:『洗乾淨喔~不要吸到強力膠!』

 

兩個人對著辣椒哈哈笑

 

 

我是湖南辣妹子,年輕時沒有辣椒不可能嚥得下飯

 

現在,喜歡辣椒卻懂得調味即可

 

從自己花台上採手收的辣椒,辣不辣都有好心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