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112鵝老師刊頭.jpg 

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

 

山坡上面的野花多,野花紅似火

 

小河裡~有白鵝,鵝兒戲綠波

 

戲弄綠波,鵝兒快樂,昂頭唱情歌

 

IMG_0113刊頭33.jpg   

 

是的!就是這樣的一首歌

 

讓我們畫了這樣的一幅『養鵝人家』

 

生活課程,進入了『我們的社區』這單元

 

『家』這一首歌,就是個美麗的導引

 

雖然,這歌詞裡的景象,離孩子們的『社區』有點距離

 

但是,唱著唱著~感情一旦放了進去

 

腦海裡,就浮現出了這樣的一副畫面

 

 

其實,本來我並沒有特別想到要畫什麼?

 

最近腦子常常是呈現著『一片清明』的狀態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在變化著~腦波趕不上這多變的溫差

 

今天早上翻看生活課本,想到孩子唱這首歌時的神態

 

又想到孩子對『鵝』唱情歌特別感興趣的可愛

 

孩子昂著頭一直叫著『鵝~鵝~鵝~鵝~鵝~』

 

那吵鬧的情歌,一直在我腦海裡迴繞

 

我想著,孩子喜歡唱~那何不來畫個『養鵝人家』呢?

 

在畫之前,我請孩子朗誦這首歌的歌詞

 

並請孩子想像著這樣的畫面

 

IMG_0124刊頭44.jpg 

 

 

第一節課,請孩子畫好養鵝的環境

 

當然還是自己發揮,想在哪裡養鵝?就在哪裡養鵝~

 

當孩子畫好養鵝的地方時,我已是一驚

 

那青山碧水好風光,那鄉村秀麗好景色

 

怎會在孩子筆下彷彿不經思索的就這麼呈現在畫紙上

 

 

第二節課,我請孩子用白色水彩乾畫

 

將『鵝』放進自己的畫面裡

 

一隻,兩隻,三、四隻

 

有孩子一邊畫,一邊輕哼這『鵝兒戲綠波~』

 

那感覺之美….極美

 

 

孩子的鵝畫好後,最後才點上眼睛。真是『畫鵝點睛』

 

當眼睛一點上去,每一之鵝竟然都躍然於紙面上栩栩如生

 

老天,好可愛~好漂亮。若細看鵝的姿態,每隻都風情萬種

 

 

IMG_0145俊碩刊頭.jpg    IMG_0119采婕刊頭.jpg

 

有孩子比誰養得多。男生是俊碩多,女生是采婕多

 

他倆榮獲最佳『養鴨人家』獎~

 

一張畫紙能養活下這麼多隻鵝,獲獎是應該

 

 

IMG_0139建成刊頭.jpg    IMG_0120禹宏刊頭.jpg

 

建成和禹宏則榮獲最佳『神鵝獎』

 

倆人的鵝,都有著不得了的體態,據說將參加金氏世界記錄

 

(禹宏在畫鵝時,邊看我邊畫,所以養的鵝這麼圓潤豐滿?)

 

 

IMG_0131刊頭22.jpg   IMG_0144口頭11.jpg

將孩子作品放在教室後面時,真是熱鬧得不得了!好喜歡喔

 

有家長跟我說,喜歡我以前將作品放在部落格上的方式

 

我接受建議….希望每個孩子的作品都能獲得嘉許

 

他們真的很不錯厚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