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有一棵樹.jpg 

有一棵樹

從那晚聽你說起後~就種在我心田

 

你說:從小港機場搬了一座廢置不要了的樹形鐵雕到教室放著

你說:一棵樹放在教室旁,樹給孩子想像,孩子給樹生命

你說:其實也不知道可以達成什麼想望,但看著就是有著渴望

你說:當孩子心裡燃起渴望的種子,很多夢想會揚起

 

我吵著問你:你怎可以搬回這樣的一棵樹?

你說那是機場辦活動時請人設計的祈福樹,讓人掛祈福卡的

偶然經過,覺得頂美的感覺~就一直留心著它接下來的命運

常常有機構辦一些活動,活動布置費了心思

但活動過後,就廢了心思~沒有想過這些東西要如何處理更好

你詢問多處,請託多人~告知,若要廢棄,請通知你,讓你再利用

多日之後終於你從機場搬回這棵樹

 

你說的時候,雲淡風清般的口氣

我聽的時候,波濤洶湧似的心情

 

好生羨慕你呀!親愛的威麟老師~

你總是遇得著這樣美麗的事情

遇得著,是因為你肯去尋~獲得了,是因為你願意試

而一切,又緣於你一顆細膩善感又熱情的心

這年頭….肯為孩子在教室放上一棵樹的老師,就該拍手拍手

而你又不斷的期待著自己能因為它而帶給孩子更多

 

想像~渴望~夢想……..生命因此飛揚

對五年級的孩子是多麼必要的課程呀!

這棵樹可以承載的,一定遠比我們知道的多更多

這棵樹可以仰望的,一定遠比我們理解的遠又高

 

於是,這棵樹也種在我心田了

我也學著你,將這樣的渴望和夢想飛揚在自己的教室裡

 

那天,去鳥松濕地散步

看見欄杆上有人將手套掛在上面

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,竟覺有種莫名的感動

就又惦念起你的樹如果給孩子一人一只手套

他們可以讓樹~擁有什麼?

我真的想去你的教室看看你的樹….可以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