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命名 - 1河馬.jpg 

人是慢慢的老了

一直以為自己不是很在意自己看起來老不老

但是,遇到那種不長眼,哪壺不開提哪壺的人,還是忍不住小氣一下

 

話說

每星期嚴之收假時,我都騎車帶他到步校

能夠再載著孩子上下軍營,我很歡喜

這兩個孩子從小獨立,去哪都是自己想辦法

嚴之當兵可以離我這麼近,再讓我重溫接送情~真好

有一個星期,我倆一路談笑送他到了步校

看他進了步校,我返轉往回騎

騎到鳳西國小附近,我見一男孩,急步直行,神色慌張

我看一下手錶,已近收假時間~心生慈悲

靠近問他:『嗨,你是要到步校嗎?』

他神色稍有疑惑,但點頭表示要到步校

我說:『我剛送我兒子進去,我送你吧!不然你可能會來不及喔!』

他轉為驚喜的表情,跟我說:『真的嗎?』

 

當母親一路當上來,對跟自己孩子年齡相仿的孩子會特別疼惜

總覺得人不親歲月親~

 

我載著他,問他:『你是從哪裡來的?』

他說:『岡山~』

我說:『岡山羊肉很有名!』(說完立刻覺得自己很蠢)

還沒說到幾句話,就到了步校附近,我停在統一超商讓他下車

他遞安全帽給我時,大聲說:『謝謝妳,大嬸~』

 

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『晴天霹靂』『如雷貫耳』

我瞪著他,恨恨的接下安全帽後說:『你是寒劇迷呀!大叔!』

真想一腳給他踢回去原地

 

我再返轉騎回家的路上,一路看著摩托車的後視鏡

唉~真是『大嬸』了….氣什麼氣呀?

只是覺得,也不看在是個好心的大嬸面子上

嘴甜一點,叫聲阿姨也好

 

我跟孩子說這件事,他倆都笑著安慰我

好心的大嬸,比壞心的阿姨可愛多了喔….

嗯!好吧~我想到自己蠻喜歡的阿三哥遊台灣裡的大嬸婆

如果,真能有著這樣熱心開朗的心境

做個快樂又願意幫助人的大嬸婆….也很棒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