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1.jpg 

這一陣子,總覺得自己像窗台上的貓

喜歡掛在窗台看著窗外的風景

看盡春夏秋冬 人情冷暖…..其實都是自己無聊的心事

 

告訴孩子:「我們來畫個窗台上的貓吧!」

一隻貓座在窗台上會看什麼?那已經被馴養的貓兒

還有夢嗎?告訴我你的夢能有多遠?

 

我只要求孩子要畫出遠景和近景的感覺

那窗台前的景色任意發揮畫完再剪貓咪貼上去

然後,我就又掛在窗台看著桃花心木………….

學會等待  並且耐心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貓2.jpg

庭煥這孩子交作品給我時,我嚇了一跳

我問他:「這貓咪怎麼這麼大?」

這孩子笑笑不說話….

當他的小酒窩一出現,我就沒輒.......我說:

「好可惜,你的貓這麼大佔了整張圖快一半了,你畫的都看不到了

他用一種『妳』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

然後說:「不是貓咪坐在窗台上看嗎?貓咪看得見就好啦….

…………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貓3.jpg 

看到孩子的畫,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

而慈玨這兩隻可愛的貓

更是讓我有著渴望和懷想

每一次妳只要問她心願,她一定說:「願我可以養寵物

她將這樣的心情,細細的畫在圖裡

那依偎的親愛…..滿是盼望

 

 貓4.jpg 

我注意到了這一隻貓兒

因為有著孤獨而不寂寞的味道

 

後記:引用於鳳西國小愛慈老師部落格2008/3/2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