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去看了"心靈小屋"
是一部關於
如何原諒悲劇帶給你的人生衝擊
如何面對傷痛找到出口拯救自我
這部電影讓我想到"海邊的漫徹斯特"
主角都是遭遇著至悲的喪子之痛
都深深的責怪著自己,背負著罪
"心靈小屋"是靠著與上帝的辯證,
信仰拯救了心靈。
"曼徹斯特"是因面對兄長的過世,
愛療癒了靈魂。

如果,你可以原諒悲劇
帶給你的人生衝擊,或許你會
感到極致的痛苦。但是
原諒會讓你釋懷,讓你自由。

我很喜歡心靈小屋裡的一句話
原諒這個動作,並沒有辦法建立一段情誼,它只是將事情從心中抽離而已。


我是佛教徒看完心靈小屋時
我一直想著一個故事
這是我今天想說的

佛經故事裡說:

一個婦人喪子,悲慟難平,迢迢奔赴靈鷲山上的佛陀,哀求佛陀以無上法力救活她的兒子。

佛陀說:"設若一定要救,必須取五粒芝麻來。"說完,他又補充:"不過,芝麻必須由沒死過人的家取得,切記。"

婦人狂喜,立刻挨家挨戶乞取救命的芝麻。不久她發現,芝麻家家都有,人們也都樂意捨她五粒芝麻,但是"沒死過人"的人家,卻是世間所無。

回轉佛前的婦人,不再求兒子的命,
匍匐皈依了佛法。

後記。試著用手機在部落格寫再傳FB
這兩天看著自己的部落格,自己好感動,
覺得我很棒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