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640 (2)  

台北下了一整天的雨~滴滴答答

雨天。看書 看影片 聊天 漫步街頭

兩個孩子中午要練唱,我拎著書去咖啡館

一把小傘配著適合雨天的步伐,行走

走在不熟悉的街道,卻總是恍惚著似曾相似的情景

那轉角的一棵還花枝招展的櫻樹?看不出是真是假

我停在對街望了許久,心事翻飛

下雨天,很容易在我的天空落下淡淡的憂傷

DSCN0637 (3)    

轉頭進入咖啡館,點了一杯不熟悉的焦糖瑪奇朵

打開讀書會下星期要討論的書【雪花與秘扇】

他說過:妳的下一本書就在妳閱讀的這一本書裡

【雪花與秘扇】是我們在閱讀【當女人是一隻鳥】時決定閱讀的

因為裡面提到了【女書】這種唯一一種為女性所創造,使用

並且只有女性能夠解讀的文字

雪花與密扇是瑤族的故事,敘述的是兩個女人的故事

但真正的主角是女書~翻開書進入那隱密而不顯的世界

跟著雪花與金蓮行走在一條僅由她們所創掘的通路

那彼此緊緊護衛與相連的靈魂,發現另一種自由的可能

看似靜默事實上卻遠比其他人喧嘩,都更懂得訴說。。。

DSCN0641  

我知道我這一陣子很脆弱,無關乎快樂或傷悲

隨著故事~~我在咖啡館裡掉淚到心痛

看到書裡出嫁後的大姊寫一封信給她的家人的內容時

我竟不知所以的哭到隔壁的同學拿面紙讓我拭淚

【。。。。身為女人,我們只能祈求娘家的父母能夠長壽,逢年

過節時我們才有地方可以回去。在自己的娘家,

永遠有珍惜我們的家人。。。。。】

 

我很慶幸我的娘家還有疼惜我的兄嫂,互相扶持的姊妹

但是,我的心裡還有一道傷口。。。。

孩子到咖啡館來找我一起去吃士林夜市晚餐~

看到我哭腫的雙眼,搭著我的肩說:我們都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