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9182白髮  

那天,在台北的一個午後

我和孩子們偎在基隆和平島上的一塊奇石上

海風吹亂了我的髮

孩子輕撥我髮,將它挽到我耳後

我的心,輕輕的震動了一下

每個女子,都有不可抵抗的溫柔

即使,親愛我已漸年老,白髮如霜銀光耀

對這樣的一個動作,仍能撩撥我心弦

 

孩子還很溫柔的說

我覺得媽咪的白髮是很有智慧的那一種

就像是修行很高的人,任何問題都可以在妳身上解惑

我實不忍洩孩子的氣,違孩子的美意

其實,他媽的白髮實在沒有智慧不智慧的差別

就是,可嘆人生譬朝露,青春少壯幾時好呀…….

 

我會推著輪椅帶我媽媽去洗頭

媽媽洗頭有固定的美容院,因為她要『ㄙㄟ ㄉㄡˋ』

她的頭髮漸漸稀疏~每一梳頭,就是整把掉落

去美容院時,她跟春麗說:『頭髮快掉光了~』

熱情有耐心的春麗笑著跟媽媽說:

『掉的都是三千煩惱絲,留在頭上的都是智慧毛啦~~』

媽媽笑了~我笑了~一個美髮師的智慧之語呀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