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688vu3cj0.jpgvu喜歡  

就是把今天盡力的過好,

然後,再看看明天會怎樣~

 

剛看完『跟著妹妹搭巴士』

這是其中印在我心頭的一句話

一個輕度智障的妹妹,喜歡搭巴士

巴士就是她的宇宙,自己組成的流動社區

美麗聰明的姊姊,在她們父親過世後

為了不讓妹妹住進安養院,陪妹妹住了三個月…..

 

前一陣子的低落,是因為沒有做自己喜歡的事

理由是,大半陪著媽媽在她的房間

不能看影片,會影響媽媽歇息

不能夠看書,燈光幽暗視力不行

然後就呆呆的坐著,想著就漸漸沒了氣力

 

要照顧病人,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

照顧媽媽,是屬於長期抗戰,更要找到自己的出口

而且,也只有自己才能找到平衡的點

 

我將椅子往客廳挪

告訴媽媽,只要需要我時,喊一聲,我就到床邊

於是,我又開始看書,看影片

客廳的燈亮了,我的心亮了~

媽媽肯坐在客廳的時間也長了

我看書,就說給她聽看到的章節

我看影片,就告訴她整個劇情

 

我知道,這些天我就如影片

在熟識的路線中,又找到不可思議的力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