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44貝果  

一早,帶著一群孩子繞『鳳山心城』

五升六的孩子,有這樣一本暑假作業

約好一些孩子,我帶隊一起逛逛~

有一段日子,我很怕再為孩子多做些什麼

怕自己分寸拿捏不妥,傷了感情又徒增煩惱

今天,總算又撿拾回一些自信和熱情~

自己又可以像母鴨帶著小鴨出遊

逛著熟悉的城市,跟孩子們看著同一處的風景

 

從澄瀾砲台出發~沿著曹公浚行走

走到一處,就停下來尋找答案,完成作業

到曹公廟受到熱情招呼,不但介紹還請孩子擲杯取礦泉水

到城隍廟,孩子看著廟裡人員只用比的示意不多說話

他們察覺到這間廟是有些不同的氛圍~

到天公廟還有人請我們吃餅乾,老師帶隊的才有呢!

我預計走完可能要花三個小時

ㄚ其實,走不完~還有衛武營、百榕園、鳳山銀河沒去

孩子可能很少這樣走路,所以有人喊『累』

而我的腳那足底筋末炎也隱隱作痛

所以繞完這樣一圈,很厲害了~

我很喜歡這項作業,讓孩子這樣走一回是必要的

途中也遇見不少家長騎著車載著孩子逛的

『作業』或許是份壓力,確可成就一種對家鄉的熟識

用著不同的角度欣賞鳳山,這『心』就能為這城市帶來『新』意

 

中午,跟他去小巷吃貝果

想著這個大眼睛女孩當初學成貝果後

從花蓮騎著老鼠貝果三輪車~九天回到高雄

這是一個夢,一個女孩純質的堅持卻不簡單的夢

她一個人,靜靜的忙著~

我們兩個人,呆呆吃著~

在這兒,時間靜好。會融化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