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607當兵  

打開電視,都是在談論軍中事件

一個孩子這樣走了,怎承受的了?心痛

這些日子看著、聽著~就是一個擔心和受怕

 

嚴之當過兵了,當時就是千交代萬叮嚀,平安就好

他運氣好,印象中不曾聽他抱怨過軍中生活

我想,軍中跟任何社群都一樣,有黑也有白

運氣好的分到照顧下屬好部隊,運氣差的撞到鐵板

 

只是,碰到自己的孩子要當兵時

真的無關乎自不自私,愛不愛國~身為媽媽的就是擔心得要命

平時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,這時就渴望體檢出來有個什麼毛病

而這毛病,,最好不大不小,剛好可以不用服兵役

別告訴我『男孩當過兵才會長大,成熟』

那是到最後說服自己讓孩子去服兵役的唯一理由

 

前幾天里長送來耀之弟弟的兵單,要他去抽軍種

上回哥哥請我代抽~我記得自己緊張得心臟病都要發作了

當時,只有13個人參加抽籤。而有三張海軍陸戰隊

我一想到『天堂路』就不知道哪裡痛了起來

即使孩子說,真的抽到也是『命』,他認了

叫到孩子名字時,只剩下三支籤。而有兩支是海陸

三支各據一方,手一抓~孩子一年的歲月就決定了去向

我看看在位子上看著我的年輕人,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??

我是閉著眼睛拿起最左的一張(心想,這時應該靠左好些)

麥克風喊著『陸軍○○○』~聽見了那兩個孩子的嘆息聲

 

這回,我跟耀之說

『拜託你自己抽空回來抽,不然我會心臟病發昏倒在那裡』

昨晚,他抽空回來了。今天早上1030去區公所抽籤

一回兒過後,我的line出現『空軍一號』字眼

呵呵,他在六十幾張籤中,抽中只有四張的『空軍』

他很開心,我也高興~這孩子跟我說過渴望生涯中有當兵經歷的

而他覺得當若能當空軍更好。此刻,他抽中了空軍,如他所願

他老媽到時還是一句話『平安就好』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