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668月亮  

好禪喔~今天的天氣

 

夜裡風聲大做

從微開的窗戶吹進來,竟如狂風豪嘯

半夜爬起,摸到另一個房間睡去

 

早上陽光美好

陪媽媽在房間說話時,突然啪啦大雨直撲而下

我跑到陽台驚呼:呀!神經雨,把世界弄得白茫茫的

 

媽本來躺著,翻轉個身起來看著窗外

再看看我:神經囝仔,哪有落大雨?

真的呦!才一會兒功夫~太陽又高高掛天上

 

同樣的戲碼,下午又演一次

 

到了晚上,新聞報導說:今天月亮又圓又大

732是最圓的時候

好想,好想約你看月亮

在這個時候,就會覺得有撲天蓋地的寂寞湧上來

所幸,我很會應付自己這樣的心情

不就如今天的天氣?啪的一陣快閃雨後,再沒事的天晴

 

我約媽媽去賞月

媽媽說:我這種身體賞什麼月?

我說:ㄟ媽~妳很不浪漫耶!

妳沒看寒國古裝劇裡,女人都會對著月亮祈禱?

我們趁著月亮又圓又大,跟月亮祈禱妳身體健康

這樣又浪漫又實際

就這樣,推著輪椅帶媽媽去看月亮

 

對呀!就是刊頭那一粒

呵呵,我的相機只能拍出這樣一個亮亮的點

你得靠些想像力,才能知道今天的月亮有多圓有多亮

 

然後,同樣的戲碼,晚上又演了一回

好個雨過天晴~人生無常

 今天的天氣,好禪喔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