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540洗碼  

『不負如來不負卿』月前就訂的票

昨天,興沖沖到大東藝術園區去觀賞

上回去看魏海敏的『胭脂與水袖』那種悸動至今猶存~

雖然一場是京戲,一場是歌仔戲

我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去欣賞的

 

七點半的表演,通常我都會提早十分鐘就入場

讓自己心情平靜下來,一種蓄積看戲氛圍必要

 

七點半準時開演

我是那種,看戲時~

第一幕戲,幾乎我就能知道是否喜歡了

當我看著鳩摩羅什大師與元曉大師

身著迦沙,手拿ipad~坐在雲端鞦韆上聊天時

我就知道,這齣戲不會是我喜歡的了

但,我願意看下去~畢竟票價不便宜

 

我一直很納悶,已經開演了,還有人在進場

工作人員拿著手電筒從我座位前面兩次幫人帶位

為什麼都不遵守時間呢?很奇怪

我位置旁邊空著兩個座位,開演一會兒了,沒人入座

到了第二幕時,一男一女晃了過來坐下(已經開演30分鐘了)

我在想?究竟要遲到多久才會不准入場?

 

更氣人的是,做我旁邊的男子

竟然跟著字幕唸著,唱著~不大聲,但絕對干擾我

我忍不住請他『安靜』。他竟然回我一個『那又如何』的笑容

跟他同行的女友說:『下回早點拿票,這個位置不好!』

我才意會過來,我這位置附近都是『公關票』

難怪,剛坐定時,好多人在寒暄~『你也來呦?』之類的

 

一場表演,票房未滿時~是否一定要成為『公關票』?

有些人,因為是不用錢的,所以秉持的態度很差

我可是花了900元買的票,我們在支持藝術團體的同時

是否也該能有想同被尊重的必要?

這不是『野台戲』,想來就來,想說就說,想唱就唱

即使,舞台上的劇情真的讓我有一種看野台戲的荒謬感

但我真的也很願意當一個『有水準』的觀眾

 

隔壁男子,忍一下,唱一下。忍一下,唸一下

我真是『氣死了』~中場休息時,我離開回家

典型的拿了別人錯誤的行為,懲罰的自己的『荷包』

這是一齣『負了如來,又負卿』的戲碼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