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70蒲葵1  

那天,妳說

知道妳也喜歡蒲葵,送妳一盆吧!

那天,我說

妳培養的蒲葵,天下無敵,我要!

 

妳是認真說的

真的就寄放一盆在陶比屋,要我去拿

 

許久未到這位於鳳山花市的小小園地了

去年瘋種子盆栽時,只要有空,就想往這兒跑

看看陶比屋主人開朗的笑容銀鈴般的聲音

看看那小小地方卻有著大大森林的縮影

漸漸放掉種子盆栽,真的不是沒有興趣了

而是,跟著媽媽住,實在沒有時間照顧這些種子

 

再到陶比屋,她說:好久不見

真是好久不見,時間就是眨眼瞬間~

她小心翼翼的將一盆蒲葵放在我摩托車踏板上

回到家,我去掉塑膠袋,去掉紙盒~驚叫了起來

 

『啊~好漂亮的一盆蒲葵呀~』

跟媽媽解釋蒲葵怎是什麼?我當然是『瞎掰』

我說是鐘魁喜愛的植物,有驅邪避穢氣的作用

(媽媽最近不舒服,一聽這樣,歡喜著呢!)

趕忙要我將她身旁的小茶几整理好,放置這盆蒲葵

她還說:蒲葵放在時鐘的旁邊,就是鐘魁的正氣囉!

女兒會瞎掰,母親會聯想,看來這一搭一唱,頂對味的

 

她和我,我和她~盯著這盆看許久

媽媽突然說了一句:『妳的朋友怎麼捨得送妳?』

我說:『對呀!好好喔~』

然後,我過了一會兒平靜了,才打電話跟她致意道謝

這盆栽,來的是時候~這情誼,撐得正對時

媽媽特別將我做的兩隻貓咪靠過這一頭來

要牠倆守護著這蒲葵媽媽喜歡極了!

 

謝謝妳呀~美麗的姑娘呦!

 未命名 - 1蒲葵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