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59告別  

Dear L

就在剛才,我聽見了放煙火的聲音

跑到窗前,從八樓望出去,可以望見

一半漆黑而遙遠的天空

一半明亮而燈光點點遙遠的地面

看不見煙火在哪兒炸開的,可聲音是如此近

我不喜歡煙火,你一直知道

很怕那種短暫的絢爛~一眨眼就不見的嫣然花朵

但是,我喜歡煙火背後的必然喜慶和歡樂

沒有人,沒有事會放著煙火玩耍

當天空炸開一朵朵色彩繽紛的焰火時

總是有值得快樂的事~~即使這件事可能與我完全無關

望著天空,就像是接收到某種來自某處的訊息似的

即使我與煙火之間,橫亙著沉沉的黑

 

你睡了嗎?在這裡的煙火你聽得見聲音嗎?

同住一個城市裡,會有一樣的快樂與憂愁嗎?

我最近常常想起『往事』,而且是一直鑲嵌在心上的往事

 

那天,我輕輕的唱著很愛的歌曲『告別』給你聽

你說,你從沒聽過這首歌~而其實,我早就唱給你聽過了

我記得住,是因為每唱這首歌時,我都傷著心

而傷心的事,卻又總不會在我心頭太久

所以哼著『告別』,其實是告別自己的傷悲,然後勇敢

 

『再看一眼,一眼就要老了

    再笑一笑,一笑就走了~

   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(各自寂寞,各自曲折)

    原來的歸原來,往後的歸往後……

 

多美的歌呀!當初聽李泰祥和唐曉詩合唱這首歌時

25歲。聽著這熾烈激昂又百轉千迴的歌~哭到不行

然後,執意學著~每天唱著

『我醉了,我的愛人   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裡

    多想啊!就這樣沉沉的睡去

    淚流到夢裡,醒了不再想起

   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     你的歸你的,我的歸我~~』

而從不知道,原來這是我愛情的宿命

 

L,沒有了,煙火聲音停止了

『請聽我說,請靠著我  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』

我再輕輕哼唱起了這首歌,而我的眼裡~

正絢爛如煙火。該睡了,就聊到這兒

祝你好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