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77故事歡喜   

鐘聲響起

孩子驚嘆一聲:『啊~怎麼這麼快?』

然後央求著:『愛慈媽媽,不要下課,繼續講~』

 

自從我這學期改講小說後

我深深體會到『故事是孩子心靈的原鄉』這句話

就是一個長長的故事,讓孩子跟著情節起伏

只管一個勁的講,不問東問西也不講大道理

我只渴望他們能沈浸在故事裡,時而笑時而驚嘆時而皺起眉

我真的知道,他們喜歡。並且悄悄長出翅膀飛向窗外

 

走進校門,一個小男孩問我:『今天是妳講嗎?』

不知道他是哪一班,我問了一聲:『你喜歡我說的故事嗎?』

他一邊點頭一邊說:『喜歡,我喜歡那個強盜的女兒!』

我笑了~這可是前幾週講的班級ㄟ~他仍記憶著,並且喜歡

 

以前講繪本,偶而我會抬頭看看時間

現在講小說,每堂都講到下課鐘響了,孩子跟我都不想結束

那種,故事講完了之後~

孩子臉上一種滿足的神情,並且會主動拍手說『好好聽喔』

這些種種互動,都成為我美麗的夢境和和無限的動力

 

到目前為止,我每一班都講不同的小說

而每一本小說都很受到孩子的喜愛

我覺得很開心。真的~謝謝這些孩子,讓我成長和進步

謝謝我自己,這麼願意充實自己給孩子更好的

反正,我真的覺得收穫最多的就是我ㄟ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