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935ej故事1   

明天上課要跟孩子聊到『印度』

這個有著『民族、宗教博物館』之稱的國家

 

上個星期讓孩子看了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夢

看他們的兒童是如何設定目標後,不畏艱辛的著目標前進

孩子們很震撼,很有感受~~

我決定,這星期繼續談印度不可思議的種姓制度

讓孩子去體會那種生下來就決定了職業的孩子,他們又該如何?

 

剛剛去藝華買了份世界地圖,正回轉要過馬路

『愛慈老師!好久不見~』被一位熱情家長抱住

等我晃過神來,定睛細看。呵呵,還是認不出來是誰的媽

『聽說妳退休了,我們也搬到高雄一段時間,看到妳好開心,

妳退休生活好嗎?我相信一定很好,妳看妳氣色真好,有沒

有去當義工?或者做運動什麼的?』

這可厲害,她霹哩啪啦一段話~絲毫沒有停頓

寒暄幾句後,分手~她邀我去練法輪功

 

每回被問及退休生活如何?

我總是很開心的說著『上上課』『說說故事』這兩件事

我還是很喜歡跟孩子相處,與孩子接觸

他們真的是很神奇的寶貝,總能給予我源源不絕的動力

 

這學期決定說『小說』孩子聽,效果比我預知的好太多

孩子喜歡,他們聽得好認真,也跟我互動很好

然後,我又挑戰自己『不說重複』的小說

用這樣來推動自己至少一周要看一本小說來跟孩子分享

我很開心自己仍能有這樣的『熱情』來讓自己進步

我覺得~到最後收穫最多的都是我

有讓我練得一項可以吸引孩子的魔法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