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936dj快樂  

這真是讓人心花朵朵開的好事

 

當我進入教室,孩子呼喚我,並且拿著『狼王夢』揮著

這週是我嘗試講『小說』給孩子聽的第一週

星期一講了半部,今天要講下半部

沒想到,孩子們竟然就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

一年級的孩子ㄟ~一本沒有注音的小說,他去借來看了

我問他:看得懂嗎?

他點點頭,還將聽到的說給媽媽聽,被媽媽誇很讚

 

我要說故事時,先請孩子回訴一下星期一講的

他們竟然都記得情節,故事裡每個主角名字都記得

我繼續說下去….孩子發亮的眼神鼓舞著我

連我,都跟著情節起伏著

有孩子聽到悲慘的劇情時,甚至掩面不忍。當我最後說到

『媚媚生下的狼崽,她一心只渴望他們能過著自在的日子』

有一個孩子若有所思的說:『這樣真的很好!』

我要離開教室時,孩子問:『下次妳要說什麼?』

我笑笑,告訴他:『下次我們來說說一隻金雕的遭遇~』

他拍拍手說:『好棒喔!』

 

好棒的是孩子們~

真的不要擔心孩子『看不懂』或『聽不懂』

我們應該當孩子的『階梯』,引導他們視野往更高的地方去

我開始瞭解海星巫婆的意思了『故事是孩子心靈的原鄉』

讓孩子們自己在故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『問題』或『答案』

 

我喜歡自己的勇氣,試著去說長篇

我喜歡孩子的互動,他們給我最大的鼓勵

我喜歡這美好的感覺,就是一個心花朵朵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