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808生病  

我一直記得這件事

那天,帶你們去海星巫婆處聽故事時,去早了

我們閒晃著~轉角處有一戶人家的走廊種滿了花兒

當其他孩子都欣喜的看著花時

你這孩子在我身邊說:

『我喜歡看花苞,不喜歡看盛開的花~』

我問你原因,你說:

『當花一盛開,就只剩下謝了。可是花苞還有許多希望~』

 

這該是很美的話語

但是,我的心卻重重的被擊了一拳

真是不知道在你小小身軀下,要承受多少的『無解』

每當你因為發病而抖動身體時,我們的心都跟著抖

這兩年看你像個勇士般的去面對自己的病

有時,還會為了怕我們擔心而搞笑的安慰身邊的人

孩子,我在你身上學到了好多

 

今天遇見你

媽媽跟我說,一開學你又發作了,而且比往常嚴重

我看著你,抱著你,跟你說:『才過個年,你就長高了ㄟ』

你說:『對呀!每次我病得重一些,我就會長更高,也算補償啦!』

當你跟爸爸去選書時,媽媽聊起你最近的狀況

說起你形容自己因為吃藥而覺得自己頭腦好像被慢慢挖空了

我強忍住滾到眼角的淚水,看著你從遠處走向我

 

我一直想著你,孩子

你就是一個擁有無限希望的花苞

你也是一個擁有一對翅膀的靈鳥

我關心你,卻不擔心你~因為,你比我們都勇敢

只要你需要我時,我都會願意在你身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