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37說書  

寒假時,帶著幾個孩子去海星巫婆故事屋聽故事

五天,十本小說。本來,我也想全程參加

但是,時間離年節太近,要忙好多事

所以,我央求海星巫婆破例讓我旁聽一堂課

 

一堂課,就啟動了我的能量

看著她一個女子在講台前,一面白板一張嘴

就讓一本書像電影一般在孩子們的面前演著

不,比電影更精彩。因為,每個孩子都是導演

都想像著自己聽來的畫面和場景

我聽的是『留住信念』這樣不可思議竟然可以用『說』的書

有時我偷偷的看著孩子聽書的表情,那種專注

讓我明白了海星巫婆堅持的『講長篇小說給孩子聽』

 

她說:從頁數、故事的曲折離奇度、角色的創造、場景的勾勒

一直到給我們的啟發與訊息,對閱讀者與傾聽者來說,都朝向一個

實際的與心靈的高度,藉由聽長篇故事,讓孩子們作頭腦體操,

累積心靈能量才能大步邁向一個人文的高度。一本書就是一道

心靈佳餚,聽一本好書,我們就累積了一階梯子,通往學習、想像、

實驗與成就的生命高度。

 

我帶著五個孩子去聽,從高二到國小四年級

第一天還有孩子抱怨著:為何要聽故事?不報籃球營

沒想到第二天,這孩子自動起床催促媽媽趕快帶他來

最讓我驚訝的是~聽完故事後

每個孩子都去買或借了這些小說自己閱讀了

讓我看到了孩子長出的一對翅膀,開始試著遨翔在小說世界

 

真是讓我感動。本來就很佩服海星巫婆

以前聽她說故事,覺得她學識淵博~現在覺得她根本真的是巫婆

 

這些日子,我看了不少小說

我也試著要跟孩子說長篇小說!海星巫婆啟動了我的勇氣

我跟故事媽媽組長說:請幫我每星期排同一班

這學期,我準備了『狼王夢』『百萬小富翁』

『摘鬱金香的男孩』『沙灘上的小腳印』和『湯姆歷險記』

好好喔!我自己準備得很高興ㄟ

 

我當然做不到像海星巫婆般,她修練多年早已點石成金

不過,退休後的我~起步永不嫌晚

慢慢練,就算無法給孩子一對翅膀,也要給他們一把鑰匙

呵呵!其實受惠最多的還是我自己

謝謝海星巫婆也讓我長出了一對翅膀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