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128公東1  

這幾天,我手裡抱著的,夜裡枕著的

就是這『公東的教堂』和『海岸山脈的瑞士人』這兩本書

這是繼『山丘上的修道院』之後,我擁抱范毅舜的書

 

現在因為年紀有了,所以哭點很低

兩本書,都是酸紅著淚眼看完的

我有宗教信仰,但不是天主教

可是,我卻藉由作者書寫『白冷教會』在台灣東海岸的故事

而體認了一個宗教信仰崇高與無私的愛

閱讀時,常有著一種『不可思議』的熱能從心底竄出

不算厚的兩本書,紀錄著半世紀來

一群來自瑞士山脈的神父與修士,一個接著一個故事讀著

從這群人的身上,讓我有機會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

從這些人為台灣子民所做的奉獻,思索愛台灣的定義

 

『公東的教堂』寫的是座落在公東高工裡的教堂

這是台灣戰後第二座現代建築,更有『台灣廊香教堂』的美譽

就在台東,離我這麼近….我動了一定要去這座教堂的念頭

不用到法國去欣賞科比意式的清水模建築,到台東就可以了

怎麼會不心動?動了強的念頭後,神蹟就真的出現

 

這星期二讀書會時,海星巫婆說她要去台東拜訪朋友

我說,我也想去台東看公東教堂~

於是,就決定了一趟『台東之旅』

好友朝進跟公東高工的老師很熟,也幫我聯絡好了參觀時間

本來有點擔心媽媽會不希望我出門過夜(最近陪媽媽住)

沒想到,我拿著書給媽媽看,說我要去書裡說的地方

媽媽翻一翻後說:好呀!這裡看起來很漂亮ㄟ~

 

好一個天時地利人也和

回來後,星期六范毅舜在大遠百誠品有簽書會

我要捧著書,去看看他,也許~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

但是,我一定要讓他知道~他書寫的故事,在我心裡埋下了種子

親愛的等我回來,我會努力混熟~有機會再帶你去

 

記得,看『山丘上的修道院』時,寫了一篇部落格

當時范毅舜竟然到我的部落格留了言,好興奮

現在卻很明白他這個人~必然是會這麼良善的

IMG_8129公東2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