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456健康  

有時幽幽轉醒,隨著媽媽的咳嗽聲

夜裡不好睡的媽媽,就在病床和輪椅上來回的替換著

在夜裡陪著,妳就是跟著起來或坐著

恍忽著~不知此時是何時

 

然後,忍不住想著

生在我這一代的人呀!該怎麼說好?就是『夾心時代』

我們小的時候,教育是『天下無不是的父母』

我們對父母,就是『唯命是從』

對於讓父母如何安老,放在心上,也侍奉至親

等我們生養孩子後,提倡『愛的教育』

孩子是我們的寶,捧在手心裡呵護著,也是『孝子』

然後,我們漸漸老了

在前面更老更需要照顧的是年邁的父母

在後面是面對艱困環境要闖出自己路的孩子

妳處在中間~呵呵

照顧媽媽時,發現自己好像是『老人』在照顧『老人』

支持孩子時,發現自己必須是『智者』在指點解惑

妳對未來面對自己病老狀態,有了小小憂心

不想對孩子照成太大負擔和困擾

這跟與孩子感情親不親,孩子孝不孝無關

而是自己對自己生命的狀態的一種『渴望』

我說過的,所謂『養生』其實是在縮短生病到死亡的歷程

 

難免,人在醫院時,就是很容易想著關於生老病死的問題

在照顧媽媽這段時間,我上熱瑜珈的課沒停擺

重要的原因是,上了這幾個月~遇到這艱難時刻

竟然,我體力比以前好很多~不容易倦累

很高興自己在退休後,能找到這項運動來養生

我已經明顯感覺到瑜珈的功效~告訴自己一定要持續

身體健康,實在是太重要了

拉拉渣渣,不知所云~就是舉臂高呼『健康萬歲』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