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393海星巫婆1 

越來越喜歡星期二走進這道紅門的時刻

我一直在『追』著讀她們閱讀過的書

這是一條豐盛而甜美的路線

我跑起來的步伐輕盈而愉快~不急不喘

 

每次,海星巫婆聊起以前她們閱讀過的好書

『書』一旦經她口裡說出,就變成一個想讓我探尋的故事

唯一擔心的是,好幾本都是絕版的書~都買不到了

遲子建的『額爾古納河右岸』,書雲的『萬里無雲』

找遍網路書店,沒有蹤跡~

幸好,嚴之想辦法幫我買到了『額爾谷納河右岸』

這些天,我捧著這本書,又哭。又笑

怎麼會這麼好看?讚嘆著這些文字怎能如此精彩

 

我很真心的告訴海星巫婆~謝謝她為我開啟了另一扇門

 

這兩週,我們沒有討論『看不見的山』

因為,一位學姐家裡發生一些讓她困擾的狀況

海星巫婆發揮了巫婆的力量~讓她看見自己

 

這是我喜歡的方式

『閱讀』之後,本來就是要實踐在生活中

從書裡明白事理,從書裡去理解世界

從書裡去學習同情,從書裡去體會悲苦

更重要的事,從書裡去找到快樂和自在的力量

而這些,必須在生活中去辯證自己和閱讀是否有了共鳴

 

當初,參加這個讀書會時,海星巫婆就說了

我們是很認真的讀書會喔~

現在我明白了,這個認真不只是在閱讀

更是認真生活出屬於女人的好心情和好日子呀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